竞技风暴

英国足坛“丑角”人人喊打 加勒比岛国怒炒阿特金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11:46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前段时间曾对中国女人出言不逊的足坛丑角阿特金森,最近再次感受到了“老鼠过街,人人喊打”的羞辱:本以为可以在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国家队东山再起的他,因为特队球员对他的种族主义历史强烈不满,当场哗变;1天后特国足协顺应民心,选择了荷兰名帅本哈克。

  特国国家队原主帅圣克莱尔是上周三的世界杯预选赛中0比0与哥斯达黎加打平之后
被解职的。他就任才1年,但球队目前3仗只积1分小组垫底。据《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快报》3月31日和英国《每日镜报》4月1日报道,由于刚在曼城下课的基冈工资太高,阿特金森上升为头号候选人。

  事实上,阿特金森已与特国足协在合同上签字了。该国足协准备在3月31日找球员聊过后,就在4月1日宣布该消息。但就在31日下午的会议上,足协官员将球员集合来宣布这一任命时,更衣室内一片寂静。随后,一个老资格球员怒吼道:“你他妈的疯了!我不会为阿特金森踢球,我不管别人怎么说,他就是个种族主义分子。”

  前曼联球员约克、朴茨茅斯门将希斯洛普和南安普敦的琼斯为首的英超球员对于阿特金森的种族主义本性非常了解,他们是会议上态度最为明确和坚决的。约克曾在阿特金森手下效力,对于这个人的品性早有了解,早就表态:不管在什么情况下,不会再为他踢球。而作为反种族主义组织“给种族主义出示红牌”共同创始成员的前队长希斯洛普也明确表示了反对。

  这些球队中坚分子在警告“如果阿特金森当主帅,就集体退出国家队”后,拂袖而去。然而,这种叛乱态度,甚至国家队的一些工作人员也都表示了支持。在这种情况下,主持会议的该国足协特别顾问沃纳随即决定放弃与阿特金森的合同。

  在国际足联身居副主席要职、神通广大的沃纳随即找来了比阿特金森名气远大的荷兰人本哈克。62岁的本哈克先后执教过皇马、萨拉戈萨、费耶诺德等知名俱乐部,并三次出任荷兰国家队主帅,并执教过沙特国家队。去年6月,他刚和墨西哥美洲队结束合同,目前赋闲在家。获悉本哈克是新主帅后,一场风波才得以平息。

  《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快报》在这篇新闻后特意加了一段背景:“特国足协素来以无能、不诚实和独裁倾向而臭名昭著,现在或许人们还应该在这个罪行录上加上极端糊涂和愚蠢这两个新罪名。”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