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场上互殴起因竟是互不传球 纽卡两暴徒再犯错一起开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11:39 体坛周报

  如果再出现这类事件,他俩在这里就完蛋了……队员之间互相说一些不好听的话,每场比赛都会有。训练时也有队员发生纠纷,但顶多对峙一下。今天这种事对我来说是第一次,我以前从未亲眼见到过。

  ——纽卡斯尔主教练索内斯

  记者郭磊报道 你在头版发现了纽卡斯尔的新闻,看到了这张惨烈而又滑稽的图片,你已经意识到,这支球队再次登上了“错误的头条”。

  0比3,再加3张红牌

  纽卡斯尔2月中旬从迪拜拉练归来后,队伍的确呈现出团结面貌,一口气打出8连胜。利用3月底两周的空闲,主帅索内斯如法炮制,再次把球队带到迪拜。可惜这次“缅怀之旅”后,4月2日,球队在主场0比3惨败维拉,并受领3张红牌,其中鲍耶和代尔同室操戈,扭打成一团,自己人之间上演了一幕球场拳击。

  此役是纽卡斯尔史上第3000场顶级联赛。喜鹊拥趸本欲用本场比赛庆祝希勒续约。但球队开场4分钟就被安赫尔先入一球,下半时又连丢两个点球,并导致后卫泰勒被罚下。输球事小,第81分钟时,令人瞠目的内斗发生了。纽卡当时已0比3落后,布姆松后场起球,鲍耶和代尔都在对方半场处于无球状态。鲍耶迎面冲代尔走来,两人显然说了些什么。近身后,鲍耶突然用头撞向代尔,后者本能地抬手抓住鲍耶。肉搏中,鲍耶朝代尔打了2拳半(第一拳力道不足),代尔则在自卫中揪坏了鲍耶的球衣。所幸维拉队的左中场巴里在左侧抱住鲍耶,纽卡的右后卫卡尔在右侧拉走代尔,才将两人强行分开。很多人由此回想起了10年前的冠军杯上,布莱克本队友勒索和巴蒂互殴的一幕。

  被拽开后,鲍耶面目狰狞;代尔表情平静,但一脸愤恨。主裁判奈特没看清经过,咨询边裁和第4官员后,将两人双双罚下。他俩将面临3场禁赛,都会错过两周后与曼联的足总杯半决赛。此番是代尔加盟纽卡斯尔以来第二次在场上与队友发生争执,上次是2002-03赛季客战利物浦时,和斯皮德起了口头纠纷。

  道歉,但不是对彼此

  没有媒体说得清两人殴斗的确切原因,但普遍认为与之前鲍耶因代尔没把球及时传给自己而激烈抱怨有关。事实上,此二人以前也曾在球场上撞车。2月底2比1战胜博尔顿的比赛中,踢球风格蛮横的鲍耶所攻入的头球,就是把本站好位置准备攻门的代尔凶猛撞倒后顶进的。

  本场比赛结束后,索内斯带着鲍耶和代尔一起参加了新闻发布会,当事二人不回答任何问题,只是各做出一项声明,向主席、教练、观众等等沾边的所有人道歉。鲍耶的声明中尽是套话,代尔则说:“我们是队友,我们有分歧,但我们不应该在5万人面前打架。我深深地感到抱歉,特别是在赛季进行到这么关键的时候。”

  但值得注意的是,两人没有互相致歉,这表明两人的错误性质不同。索内斯的言论也证明了这一点:“代尔向我保证,他没有挥拳,他是挨打的一方。我认为鲍耶在这件事上没有辩护余地,录像显示他打出不止一拳,他必须接受任何处罚。”对于代尔,索内斯表示俱乐部有可能为他上诉:“代尔在这件事上有冤可伸。”而纽卡前主帅罗布森则为两人没能公开和好感到遗憾:“他俩要是能在镜头前握个手就好了。”

  再犯错就一起开除?

  有传言说,鲍耶和代尔下场进入通道后又起争斗,但纽卡斯尔方面随后否认了此事。索内斯认为,两人在场上打架与当时大比分落后导致他们情绪急躁有关。球员工会主席泰勒事后说,队友场上互殴,最大处罚至开除都不过分。不过,索内斯保证,尽管两人都会受到俱乐部内部处罚,但不会因此丢掉饭碗,“我可以接受他们两人今后继续为纽卡斯尔效力。我会和主席谈一谈,我希望主席的意见是:如果再出现这类事件,他俩在这里就完蛋了。”

  众所周知,鲍耶是臭名昭著的暴力青年。当年在利兹时曾殴打亚裔青年,加盟纽卡后本来有所收敛,但近3个月已连吃3张红牌。代尔虽也有坏小子的恶名,但事实上,他只擅色情,不通暴力。前一段被传卷入酒吧斗殴,他也是被人寻衅,口头反抗后挨了一顿拳头。其实,你看看他120多斤的身子骨,哪是打架的料?威廉希尔事后开出赔率,认为两人若再战一合,鲍耶胜出的赔率为1.44,代尔为2.63。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