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切尔西回归双前锋阵激活苦行僧 异类杀手归位重变犀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05:42 新浪体育
切尔西回归双前锋阵激活苦行僧异类杀手归位重变犀利

该出手时就出手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切尔西的几名前锋都很“特别”,你无法猜到在什么时候、他们中的哪一个会突然爆发,赛季初德罗巴曾着实火了一把,前段时间又是凯日曼风头最劲,现在,在赛季末冲刺的关键时刻,冰岛人古德扬森说:该看我的了。

  13分优势,这是拿下南安普敦的意义所在,这道鸿沟意味着曼联反超只停留于理论,切尔西加冕将只是时间问题。“这是个不错的结果,我们更加接近了,但还不能说已经完
成,我们还有一段路要走。”古德扬森赛后从兰帕德手里接过了全场最佳的香槟,但他仍显得非常谨慎。“在国际比赛之后大家都有些累,2比0是个好的局面,他们后来进了球给了我们压力,好在没过多久第三个进球就来了。”

  “全场最好的一个”,客串ESPN电视评论员的前纽卡主帅博比-罗布森这样评价切尔西的第三个进球,流畅的配合和恰到好处的跑位及传球是其精华所在。从马克莱莱中场直传,到德罗巴的妙传直塞,切尔西的中前场连续6次短传,如同行云流水般渗入了对手防线,而古德扬森从中路的直插则彻底撕开了空档,倒地扫射的那一下也极为精准,皮球擦着远端立柱撞入网窝。

  “德罗巴传给我一个好球,结果我打进了。”古德扬森赛后谈论这个进球时显得轻描淡写,这是他联赛的第10个进球,来得正是时候。上半时他接到约翰逊妙传后低射破门,则为比赛奠定了基调,南安普敦虽然奋力追赶,但古德扬森的两次爆发令2球的优势始终伴随切尔西左右。

  本场比赛后,相信穆里尼奥会对冰岛人的定位更加明确,两次从后插上的漂亮跑位、数次回撤后的巧妙分球,古德扬森的特点完全是一名完美的第二前锋。前段时间433阵型中被顶上中锋位置,冰岛人曾沉寂了一阵,唯一留给人印象的是他精准的做球,现在切尔西重新回归双前锋阵型,有凯日曼或德罗巴冲锋在前,古德扬森“第二突击手”的角色扮演的更加惟妙惟肖。

  在罗本受伤后,人们对切尔西的攻击力提出过质疑,但古德扬森是第一个站出来予以反驳的人。“罗本是一个非常特别的球员,他让球队的实力有很大提升,他的受伤显然是个打击,但我认为球队不仅仅只有罗本,我们有很有实力的球员,我确信无论谁顶替他,都会发挥最佳水平,我们是一个整体,我们将在场上用脚说话,人们就等着看吧。”

  一场两个进球,这就是古德扬森的答案,虽然“频率”有限,但却是实实在在的贡献。接下来的目标是冠军联赛,穆里尼奥将被禁赛,但这不是问题,“我确信比赛前他就能调动起我们来,”古德扬森说,他已经将准星锁定在了拜仁的身上。(丁林)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一季度TOP10


AJ4红黑款曝光


Nike Dunk id


LEBRON限量手表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