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海岛三前锋”只是备用零件 意大利大战还得靠大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21:32 体坛周报

  记者魏然报道 意大利队大三前锋打法里皮至今已经使用过四套组合:对俄罗斯上半场托蒂—维耶里—蒙特拉的组合;下半场兰杰拉—吉拉迪诺—埃斯波西托的组合;对苏格兰的卡萨诺—托蒂—吉拉迪诺组合;这次对冰岛的兰杰拉—托尼—埃斯波西托组合。通过不断地尝试,里皮在寻找三前锋最合适的人选及其替换。

  对冰岛的意大利队被媒体笑称为“省队”,而三前锋也被称为“海岛三前锋”。从
风格上讲,“海岛三前锋”都是真正的前锋,比有托蒂当前腰的三前锋更纯。但比赛中,海岛三前锋配合效果并不佳。而兰杰拉为了创造空间,甚至跑到右路,但这与托蒂、卡萨诺在比赛中的换位不同,兰杰拉与埃斯波西托常有位置冲突,赛后媒体对兰杰拉的评分也是三前锋中最低的。兰杰拉承认:“我和埃斯波西托与卡萨诺、托蒂相比,站位更靠两边。与对苏格兰的三前锋相比,我们更真,而他们三个比我们更强,所以正式比赛让他们上合情合理。”

  对里皮而言,“海岛三前锋”更多地是个实验,意大利的三前锋只会有一副,备用“零件”却不能少。比如托尼,在面对高大后卫时,托尼的冲击力就比吉拉迪诺更有效。托尼赛后为自己那粒被取消的进球而懊恼:“当时我身边有一名后卫,但我没有任何犯规,他们也没有任何人抗议。那粒进球对我来说很重要,本来可以改变比赛。”

  托尼及很多球员都相信,国家队在帕多瓦进球能带来好运。意大利队上次在帕多瓦比赛是1925年对南斯拉夫,斯基亚维奥打进了他在国家队的头两粒球,而随后他也赢得了1934年的世界冠军。

  与托尼一样,埃斯波西托入选国家队最后的大名单也很有希望,上一次在国家队亮相时,埃斯波西托受到了媒体狂轰烂炸般的批评,说他进入国家队尚早,甚至批评埃斯波西托坚信自己进入国家队过于可笑。但联赛中打入了14球,埃斯波西托证实里皮的选择没有错,对冰岛的比赛他在右路也十分活跃,还险些打入一球。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一季度TOP10


AJ4红黑款曝光


Nike Dunk id


LEBRON限量手表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