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皇马病人在西班牙队仍是宝 缺什么也不能缺劳尔精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21:18 《足球》报

  记者华群报道 大战之前的那个早晨,贝尔格莱德,阴。刚刚吃过早点,阿拉贡内斯就把球队带到了首都最美丽的萨瓦河边上散步。萨瓦河美丽的风光让初来乍到的西班牙国脚们流连,但是阿拉贡内斯和劳尔的眉头却紧锁着。他们两人走在队伍的最后,低声在说着什么。散步结束,老帅终于向媒体宣布:“我已经做出决定,劳尔不首发。”

  阿拉贡内斯的担忧

  于是,人们不用过多猜测,就应该知道阿拉贡内斯和劳尔在在萨瓦河边说的是什么。事实上,不打算让劳尔首发的念头,阿拉贡内斯早在与中国队的比赛之后就已经坚定了下来。劳尔大伤初愈是一个原因,他的状态奇差是另一个原因。用《世界体育》报的话来说:“今时今日,西班牙国家队中比劳尔更应该出任主力的球员比比皆是。”阿拉贡内斯原本打算一到贝尔格莱德就将自己的想法公布,但是媒体的压力却迫使他迟迟无法开口。另一方面,阿拉贡内斯也不知道自己的这个决定是否能够得到劳尔本人的谅解,毕竟这将是国家队队长职业生涯中第一次不是因为伤病的原因而坐板凳。“我们尊重主教练的意见。”这句话人人都会说,单是心里是否真的接受就是另一回事了。阿拉贡内斯最担心的局面是,自己的决定会引起劳尔本人的反感。小心眼地说,如果劳尔因此而心生恨意,再加上马德里媒体在旁边的煽风点火,那么这一次不让劳尔打主力,很可能会成为阿拉贡内斯日后保不住帅位的导火索。

  直到萨瓦河边的这次散步,阿拉贡内斯才彻底放下了心中的那份隐忧,因为劳尔亲口说了让主帅放心的话。事实上,阿拉贡内斯从周一到周三时时刻刻都在想着跟劳尔平平静静地讨论这件事情,但无论什么时候他们都时刻被媒体盯着。只有这次萨瓦河的散步,才没有记者跟来。当然,老帅也不会忘记安慰劳尔,同时他还答应劳尔,无论如何会保证他45分钟的上场时间。

  精神作用大于战术作用

  比赛的前45分钟充分证明,阿拉贡内斯先前的那些担忧的确都是小人之心。坐在替补席上的劳尔,表现出一名大牌球星的风范:他不仅在场边不断大声喊叫,鼓励着自己的队友,而且每次裁判出现误判,他都会像以前在场上当队长一样冲到第四官员面前与他理论。守在替补席旁边希望捕捉到什么的记者们全都失望了,因为他们从劳尔脸上没有找到任何不满的迹象。

  第34分钟,阿拉贡内斯招呼劳尔进行准备活动。下半场一开始,主帅就履行了自己的诺言,用劳尔换下了此前毫无作为的德拉佩纳。劳尔一上场,卡西拉斯所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把自己手臂上的队长袖标交还给劳尔,其他球员也都用信任的目光注视着劳尔。劳尔的上场对西班牙队的进攻改善是非常明显的。第59分钟,华金开出角球,劳尔前点一蹭将球传给门前的胡安尼托,为后者创造了距离仅3米的射门机会,但他竟然将球射飞;第70分钟,劳尔在右路硬生生从对方后卫脚下将球断下,随后把球横传给插上的托雷斯,托雷斯同样是在离门很近并且无人防守的情况下将球射高。

  没有劳尔,西班牙整个上半场都没有任何机会;而有了劳尔,西班牙得到了全场比赛中两次最好的破门机会,劳尔对于西班牙的意义已经不需要任何赘述。现在看起来,无论劳尔先前的状态多么糟糕,他在西班牙队中的作用都是无人可以替代的,因为除了技战术的因素之外,劳尔还能给球队带来很多精神上的东西。

  两次助攻,体现出劳尔的奉献精神;而从对方后卫脚下断球,则体现出他的战斗精神。事实上在很多艰难的比赛中,精神因素要比技战术因素更加具有决定意义,与塞黑的这场比赛就是如此。技术出色的雷耶斯和华金,全场比赛都被对手牢牢遏制,反倒是技术并不出色的劳尔,却用他的精神和斗志为西班牙换取两次破门机会。

  劳尔在贝尔格莱德的出色表现,给那些在赛前就反对主帅让队长坐板凳的媒体极大的支持,他们用“如果劳尔打满90分钟”来质问阿拉贡内斯。不过,老帅却坚持着自己的主张:“劳尔的斗志和表现都非常好,但他不适合踢满全场。我认为他要么踢上半场,要么在下半场才上,我的决定是正确的。”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一季度TOP10


AJ4红黑款曝光


Nike Dunk id


LEBRON限量手表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