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流浪门将曲线救“国” 无名之人竟成意大利划时代人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19:07 《足球》报

  特约记者王庆报道 累计4场361分钟不丢球(前5场丢7球),这其中,布丰181分钟,佩里佐利90分钟,弗拉维奥·罗马和德桑克蒂斯加起来90分钟。谁是布丰的替补?24岁的佩里佐利最年轻,出场时间最多,希望最大,阿比亚蒂(曾入选但没出场)联赛表现太少希望不大,罗马和德桑蒂斯机会均等,冰岛一战,他们竞争就开始了。

  罗马和德桑蒂斯都是首次亮相,前者更抢眼。90分钟,冰岛只有一脚打在门框内的
射门,还被罗马化解,下半场的唯一次射门也是偏出,《米兰体育报》只能说“德桑蒂斯失业了”。罗马的那次扑救非常精彩,上半场第5分钟,西古德尔森在小禁区内单刀打门,被罗马出击将球扑住。罗马是第一个在国家队获得首发的海外俱乐部门将,库迪奇尼虽被特拉帕托尼召过但没打上比赛,摩纳哥门将成了个划时代的人物。

  人如其名,摩纳哥门将是罗马人,是拉齐奥青训营的产物,是1995年拉齐奥青年队夺冠的主力成员,是内斯塔、迪瓦约的队友,也是那时卡索的掌上明珠。但运气不济,1993年19岁时在丙一级的曼托瓦开始职业生涯,想走佐夫的老路(佐夫也在曼托瓦开始踢球),第二年回到拉齐奥,成了当时意大利一号门将马切吉亚尼的替补。踢不上球只能开始流浪,威尼斯、福贾、切沃都有他的足迹,

  1999年才在皮亚琴察获得了意甲出场机会。2001年加盟摩纳哥的罗马是去年冠军杯亚军的功臣,去年进入里皮视野。罗马承认:“能进国家队完全感谢摩纳哥,在这里我能表现出国际水准。在意大利,我找不到空间,不是我不行,是俱乐部太讲‘政治’,他们更喜欢用外国人。我能理解,买一个外国球员怎能不用?但别太夸张了!看看摩纳哥,都是在大俱乐部踢不上球的人,也都很出色。”

  罗马对意大利的美好回忆集中在两人身上。一是卡索,“他是少数信任我的人之一,也是他执意把我要到拉齐奥青年队。问题是拉齐奥领导层看不上我,觉得我不成熟。我是对那里有感情,但决不回去,现在我能踢出国际水准,而他们生活在难以理解的困难之中。”二是诺维利诺,“尽管2001年皮亚琴察升级,尽管诺维利诺欣赏我,但俱乐部不要我。我本来要去佛罗伦萨,但那边又出了问题。当时佩佐蒂(现在里皮的助教)和德尚关系很好,说缺个门将,我过去了。他们信任我,我也打出了成绩。法国足球更轻松,在意大利,随便一个手势、一个表情都能引发议论,太复杂了。”

  这次首发算是对拉齐奥的一个报复?“不,不算。我只想说,意大利更多的年轻门将该受重视。我跟佩里佐利交往较多,他现在有点波动,但别一棒打死他,还有德桑蒂斯、阿梅利亚等等,我们虽不算天才,但能承担起责任继续进步。”诺维利诺说桑普需要个门将,仿佛是对罗马的召唤,“但我不想回去了,在摩纳哥生活很好。”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一季度TOP10


AJ4红黑款曝光


Nike Dunk id


LEBRON限量手表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