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最命苦之人终于否极泰来 埃莫森从卡福手中抢回袖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18:38 《足球》报

  兼职记者熊伟报道 第68分钟,埃莫森一记漂亮的右脚抽射,让桑巴军团避免了在百年球场受辱的尴尬。而这个进球也让阔别队长袖标3年之久的他,等来了重温旧梦的机会。

  或许想为1950年那场世界杯决赛惨剧报仇的心理多少影响了巴西布阵,佩雷拉的首发阵容偏重于强攻。大罗、奥利维拉、小罗、卡卡是毫无疑问的攻击手,名义上站位靠后的泽·罗伯托也不可能让人相信是后腰,因为他的血液中只写着进攻两字。真正的后腰只剩下
埃莫森一人。想成功就要冒险,巴西选择了进攻就意味着不再平衡,面对强悍的乌拉圭人,桑巴中场的弱势不言自明。可最终乌拉圭并没有创造出多少有威胁的进攻,像移动的铁闸一般的埃莫森就是答案。

  巴西两翼是跑不死的边后卫卡福与罗伯托·卡洛斯,“双卡”的边线长驱直入助攻成为主要任务。防范乌拉圭的快速反击,两名中后卫在很大程度上得依靠后腰的提前拦截和协防。埃莫森越过中线的时间不到全场90分钟的1/3,他以破坏性阻挡对手的代价,有力地支持了两翼齐飞。但就是在这种重担下,埃莫森也始终没将目光离开过对手大门,他曾5次冲到锋线努力捕捉机会。

  第68分钟,小罗纳尔多主罚右侧角球,卢西奥狮子甩头,路易松低平推射被对手挡出,埃莫森在禁区右侧角度很小的情况下转身右脚抽射入网,终于使落后的巴西扳平比分。巴西媒体一致认定此球价值连城,代表着桑巴足球的顽强不屈。“让埃莫森当队长”的呼声也响亮起来。埃莫森自己倒是非常低调:“回到国家队就心满意足了,队长的事悉听主帅安排。”由于下轮打巴拉圭卡福累积黄牌停赛,预计队长袖标有可能在阔别3年后重新戴回埃莫森的手臂。

  埃莫森称得上是现役巴西队中命运最惨的苦命人。他虽然是1998年法国世界杯的元老,可那场0比3惨败法国丢掉世界杯的经历留给他的只有痛苦。2001年他凭借在罗马的辉煌佳绩、质朴无华而又坚不可摧的固守结合利箭般的后插式助攻,达到个人职业生涯的顶峰,不仅很快地顶替国家队首发后腰毛罗·席尔瓦的位置,而且迅速赢得主帅斯科拉里和队友信任,从卡福手里抢过队长袖标。

  然而,佩戴袖标不过一年的时间,埃莫森厄运连连。先是在2001年美洲杯1/4决赛中,洪都拉斯2比0爆冷淘汰巴西,埃莫森被出示红牌含恨离场;接着2002年韩日世界杯开幕前几天,埃莫森在训练中客串守门员扑点球,撞上门柱右肩重伤,迫不得已告别世界杯,从而失去一生中最有可能作为队长捧起大力神杯的机会。现在,埃莫森用顽强的毅力,再次扼住了命运的咽喉,他可不想再错过德国。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一季度TOP10


AJ4红黑款曝光


Nike Dunk id


LEBRON限量手表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