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曼联过人王强调拥有过人专利权 小小罗:别剽窃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10:22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有句名言叫做:“好的作家从别人作品中吸取经验,伟大的作家则直接剽窃。”而在足球场上,球员彼此间精彩动作的模仿更是层出不穷,大家都已经见怪不怪,但曼联的C-罗纳尔多日前就跳出来要求对自己的花式过人动作具有“专利权”,禁止别人剽窃。

  在C·罗纳尔多看来,自从上赛季他登陆英超后,越来越多本来过人动作平平的球员
都开始模仿他的单车技巧:切尔西的乔·科尔在上周老特拉福德举行的英格兰与北爱尔兰的世界杯预选赛中就来了几次交叉跨步(stepover)。

  C·罗纳尔多这种现象表示极度愤怒,他在4月号的欧足联《冠军联赛》杂志上说:“有一件事情让我很发飚,我不喜欢别人剽窃我的花招。我自己就不会剽窃,比如我看到小罗在场上做一些什么,我就不会再同样去做。”

  在C-罗纳尔多看来,足球是一门艺术:“所有的球员都是艺术家,如果你是一个顶级艺术家,那你最不应该做的事情就是去画一幅别人已经画过的画。我做梦都永远不会去看小罗的动作并模仿他,而如果他试图模仿我的花招,那也是对我的冒犯。天才球员都自然形成了自己的花招,我们应该集中精力发展自己的天然动作,而不是试图偷师其他选手。”

  很多球迷会质疑C-罗纳尔多:难道交叉跨步动作是你发明的?针对这个问题,C-罗纳尔多回答道:“我是在家乡的街头足球中锻炼出这种花招的。在葡萄牙,我们吃、喝、呼吸足球,我总是相信:不管我面前是1个还是5个人,我都能把他们过了。在家乡马代拉,我还留着很多照片,证明我只要有空就会和同龄人一起上街踢球。我总是发明一些过人动作,并把它们用在比赛中,到今天都如此。”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一季度TOP10


AJ XX超强评测


AJ XIII评测


科比签名全白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