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欧足联轻饶切尔西 禁赛穆里尼奥两场罚款蓝军4万欧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10:15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当地时间3月31日下午,欧足联纪律委员会5人小组在尼翁总部宣布了对切尔西和蓝军主帅穆里尼奥的处理意见:葡萄牙人将在冠军联赛对拜仁的两回合比赛中停赛,并被罚款12900欧元;切尔西俱乐部同时被罚款48400欧元;穆里尼奥的同案犯助教克拉克和安全官迈尔斯则被警告处分。

  欧足联阐述了处罚理由:切尔西“宣布虚假声明”,“故意制造一种有毒的和负面
的氛围”,拒绝出席赛后新闻发布会,“毁坏足球运动声誉”罪名成立。欧足联表示,对于穆里尼奥的停赛处罚,切尔西可以在3天内上诉,而冠军杯比赛下周三就将开打。

  穆里尼奥本人并没有参加听证会,但代表俱乐部出席的切尔西公司主席布克表示上诉可能性不大:“我认为听证会是公正和全面的。我们希望此事就这样过去。我们不太可能上诉,但我们会保留权利到听到欧足联的正式解释。”

  几天之前,切尔西还在嚷嚷着要上诉体育仲裁法庭,而欧足联也威胁要取消他们的主场资格。看来,切尔西的强硬态度最终迫使欧足联投鼠忌器,没有作出将蓝军驱逐出冠军联赛,或是让穆里尼奥停赛5场(直到决赛)的极端惩罚。而切尔西从长远利益角度出发,也不愿再作纠缠。

  切尔西在听证会上还承认,该队雇员克拉克和迈尔斯声称自己看到里杰卡尔德进入裁判更衣室,可能是场误会:坎帕诺的球员通道尽头是一道玻璃隔断,客队更衣室从隔断向左,主队更衣室则从隔断向右,裁判更衣室则是绕过玻璃隔断向前走,但主队更衣室也可以从玻璃隔断后的另外一条道路走。前主帅克鲁伊夫和里杰卡尔德都经常走这条路,这导致了不熟悉坎帕诺情况的切尔西人产生误解。

  对于切尔西来说,现在更重要的问题是考虑如何规避欧足联的停赛处罚:和英超等国内联赛不同,欧足联不仅禁止停赛主教练坐在教练席上,甚至还禁止他和球员通过任何手段进行交流,不得在赛前和赛中进更衣室、球员通道和技术区域。6日和12日两场冠军联赛中,欧足联将会派遣两个官员贴身侍卫穆帅。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一季度TOP10


AJ XX超强评测


AJ XIII评测


科比签名全白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