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豪门球星“暗战”南美生死战 尤文帮力压AC米兰皇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31日11: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巴西乌拉圭两支南美豪门的相距,是本轮世界杯南美预选赛的重量级对话,同时也是球星的演艺场,因为作为两支南美劲旅,乌拉圭和巴西云集着大量来自欧洲豪门的球星,其中,皇马各两名球员出现在今天的比赛中,AC米兰有三人,而尤文图斯则有四人……

  “尤文帮”制造两粒进球

  今天的比赛,来自尤文图斯的几名球员表现无懈可击,而埃莫森则是全场两队球员中,除了小罗纳尔多意外最夺目的人物。

  在比赛中,佩雷拉令人意外地弃用了小儒尼尼奥,上了奥利维拉,这样一来,巴西队拥有四名前场队员(罗纳尔多、奥利维拉、卡卡小罗),一名侧重进攻的中场(泽-罗伯托),只有埃莫森一名防守型中场,比赛中,来自尤文图斯的巴西人全场抢断8次,至少3次凭借个人能力直接瓦解了对方的快速反击,而这仅仅是埃莫森在防守上的数据。

  在巴西队场面毫不占优,比分又落后的情况下,埃莫森在关键时刻挽救了球队,当路易斯奥的第一次射门被对方门将扑出时,埃莫森做出了准确的判断,他在背对球门的情况下,转身180度面对门将封堵,小角度将皮球扫入球门远端顶角,正是凭借这一高难度进球,巴西最终涉险过关。

  在尤文图斯崭露头角的另一位球星奥利维拉,已经开始披上了乌拉圭的10号球衣,在比赛中,他也确实承担起了承接乌拉圭中前场的重任,奥利维拉凭借飘忽地跑位与极其实用技术给巴西人制造了很大的麻烦,卡福不得已在18分钟和21分钟接连两次用犯规来瓦解了奥利维拉的冲击,并吃到了一张黄牌。而乌拉圭的决定性一球,却正是出自于奥利维拉的远射,这一记“里瓦尔多式”的低射又快又平,而且在草皮上有反弹,迪达将球扑出后,弗兰及时跟进补射为乌拉圭人打进了关键一球。

  蒙特罗面对罗纳尔多,在防守中占据了绝对上风,后者没有一次射门射正门框,蒙特罗最为出彩的一幕是在上半时结束前,小罗妙传身后球,罗纳尔多胸部停球准备打门之际,蒙特罗凭借经验先一步进逼,迫使罗纳尔多自己将球踢出了底线。

  相对而言,萨拉耶塔发挥比较平淡,但也算得上中规中矩,如果他上半时面对迪达那次单刀的机会能够把握住,那这场比赛真的是“尤文帮”的节日了。

  “米兰帮”发挥正常

  AC米兰的三人当中,发挥最出色的仍是卡卡,尽管球衣从上一场的7号换成了8号,但丝毫没有改变卡卡的锐气,比赛中,卡卡的连续妙传给罗纳尔多制造了不少机会,但每次均是差之毫厘,上半时23分钟的搓传空当,被对方后卫脚尖堪堪碰到,对方门将抢在罗纳尔多身前一步将球得到,33分钟,卡卡左路突破传后点,罗纳尔多门前包抄空门顶空,而在最后时刻,卡卡禁区线上接球原地脚腕一扭的直塞最为经典,可惜被吹越位,不过由于位置所显,卡卡今天美中不足的是没有射门。

  迪达上半时有过几次救险,弗兰近在咫尺的头球打在立柱上,及时倒地的迪达将弹向球门的皮球拍向了底线,而面对奥利维拉的一对一,迪达也显示出了超强的“定力”,最终将乌拉圭人的射门压在身下。但是所丢一球,迪达却略有责任,他将奥利维拉的远射打入了小禁区,是的弗兰得到了补射的绝好机会,但平心而论,能够将奥利维拉的大力远射扑出已属不易,而巴西队几名后卫注意力不够集中,站着看弗兰补射破门,才是真正的罪魁。

  三人当中,发挥最差的是卡福,卡福今天不仅没有发挥出助攻的特点,被雷盖罗的协防死死卡住,而且在防守中屡屡出现错误,刚刚开场就被弗兰倒地抢断,而在下半时还在禁区内被弗兰正面扣过,与3天前对秘鲁一场的出色状态相比,这位35岁的老将明显显得疲惫。

  “皇马帮”罗尼拉分

  罗伯特-卡洛斯和皇马今天依然同时作为首发登场,卡洛斯尽管在本场的比赛中没有对秘鲁时那么活跃,在运动战中被牢牢控制,但只要卡洛斯在场上,他的任意球就会给对方造成威胁,本场上半时巴西最好的一次机会即来自于卡洛斯的30米外的大力任意球,只可惜对方门将维拉眼疾手快倒地侧扑将球拍出,下半时卡洛斯还有一脚左路任意球打出“落叶球”,擦着横梁坠出底线。

  罗纳尔多的表现与自己相比有所进步,但是他显然没有恢复到最好的状态,本场比赛的4次射门,没有一脚射正球门,卡卡妙传给他最好的一次机会,还因为没有停好球打在了手上而被吹掉。当然,罗纳尔多本场表现得比过去努力多了,频繁全速奔跑,屡屡回到中场接应,还积极从对方后卫脚下抢球,然而现在的罗纳尔多,面临的也许不仅仅是态度的问题……

  (沈飞)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一季度TOP10


AJ XX超强评测


AJ XIII评测


科比签名全白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