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根廷霸王枪不挑无名鬼 半场杀手复制AC米兰进球定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31日10: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谁来护送阿根廷前往德国?纪念球场的观众们苦苦等待了近65分钟终于找到了答案。同样是在这块球场,时光回到去年的6月6号,克雷斯波全场零机会,阿根廷主场零比零尴尬的战平巴拉圭。克雷斯波得到的除了嘘声就是口哨声。时光荏苒,一年过去了,克雷斯波这次成了阿根廷的英雄。“克雷斯波进球,阿根廷重塑尊严。”《奥莱报》如是说。

  说起来有些奇怪,尽管阿根廷国内一直在呼吁克雷斯波和萨维奥拉国家队首发,但事实上无论是在贝尔萨还是佩克曼麾下,这对前河床9号从没有在国家队联袂首发过。特别是前者,低潮期间甚至对秘鲁、乌拉圭和智利时连上场的机会都没有得到。低潮只是暂时的,从AC米兰逐渐找回状态的克雷斯波这次回到国家队,已经没有任何人再把他当成替补。

  “主打中路,辅打两肋,减少边路的起球传中。”佩克曼的意图非常明显,利用里克尔梅的传球,萨维奥拉的穿插,阿根廷在前场不愁没有机会。如果仅仅从上半时的场面观察,克雷斯波看着成了这种战术的“牺牲品”。脚下球并不是他的特点,两个边路的起球大都是身后的横穿。头球优势发挥不出来,位置又站死了,克雷斯波的机会并不多。只有海因策的一脚任意球,路易斯-冈萨雷斯头球回做,克雷斯波中路半转身抢射有点意思。无奈难度太大,第一个45分钟,克雷斯波有点令人失望。

  别忘了,克雷斯波还有一个绰号-“下半时杀手”。从本赛季代表AC米兰出场的纪录看,克雷斯波今年打入的14个球中有10个是在下半时打入的。他会在国家队继续延续这一怪异的进球定律吗?第65分钟,答案揭晓了。里克尔梅接萨内蒂短传,在右肋直塞,刚刚上场的加莱蒂一领直接趟入禁区低平球横穿后点。一位身穿蓝白球衣的球员拍马杀到,左脚直接推射,球直接被打入死角。会是克雷斯波吗?镜头推近,没错!哥伦比亚克星的名号看来也不是盖的,在阿根廷国家队同哥伦比亚近四次交锋中,克雷斯波场场进球。

  尽量利用两个边路,特别是在加莱蒂上场主打三前锋后,这个特点别上半时体现的更为显著。索林和冈萨雷斯在两侧的起球比上半时多很多,萨维奥拉回撤的幅度也更大。克雷斯波更加如鱼得水。进球五分钟后,萨维奥拉左肋直塞,克雷斯波心领神会前插,可惜绝对爆发力稍差,被对方守门员没收。

  “这真是一个美妙的时刻。”克雷斯波赛后仍沉浸在进球的喜悦之中,“对方侧重防守,我们更侧重进攻。这是现在阿根廷的特点,不过困难时刻我们没有绝望。赛前,我们就知道对手将会非常难缠,他们来阿根廷的目的就是拿分。结果很公平,我们创造了很多机会,他们的守门员表现非常好。”

  “如果让我说,我不希望巴蒂把退役仪式选定在世界杯,特别是那场比赛我们还输给了瑞典。”克雷斯波曾经这样表示对巴蒂退役的遗憾。06年世界杯绝不会是克雷斯波在国家队的终点站。

  (JoJo)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一季度TOP10


AJ XX超强评测


AJ XIII评测


科比签名全白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