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界杯预赛-克雷斯波致胜 阿根廷主场擒哥伦比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31日08: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1日7时,2006年世界杯预选赛南美区第13轮开始2场角逐,阿根廷主场1比0小胜哥伦比亚,继续保持在南美区的领先优势。上半时,哥伦比亚中场巴尔加斯累计2张黄牌被罚下。下半时,状态正佳的克雷斯波后门柱包抄破门。此后,队长索林头球击中横梁。在另一场比赛中,巴拉圭主场2比1击败智利。

  用替补客场击败玻利维亚后,佩克尔曼恢复了主力阵容,在首发名单中,只有阿邦丹谢力与路易斯-冈萨雷斯参加了上轮在拉巴斯的比赛。

  哥伦比亚在布宜诺斯艾利斯有过5比0的辉煌战果,但这次阿根廷人担忧的并不是客队的进攻,而是科尔多瓦与耶佩斯领衔的后防线,自从鲁埃达顶替马图拉纳担任主教练以后,哥伦比亚在8场预选赛中有5场没有失球,总共只丢了3个球,打他们的进球也只有10个,其中有5个是在与乌拉圭1场比赛中打进的。更糟糕的是,该队射手安赫尔因脚踝受伤缺阵。在哥伦比亚首发名单中,巴尔加斯与埃尔南德斯等人在阿根廷联赛踢球,科尔多瓦等人也曾经在阿根廷联赛踢球。

  第2分钟,路易斯-冈萨雷斯右路斜传门前,门将抱球时险些漏进门内。第17分钟,里克尔梅在门前25米处右脚主罚任意球掠过横梁。第31分钟,阿根廷一连串精妙配合,坎比亚索禁区左侧得球,但他没有直接射门,而是想横传给中路接应的克雷斯波,但耶佩斯抢先一脚踢出底线。

  第33分钟,佩雷亚左侧禁区前沿劲射被阿邦丹谢力双拳封出。阿根廷发动反击,在博卡踢球的巴尔加斯铲倒克雷斯波,被黄牌警告。第41分钟,场上突然出现变故,巴尔加斯侧后方铲翻带球突破的萨维奥拉,累计2张黄牌被罚下。第44分钟,海因策左路长传后门柱,路易斯-冈萨雷斯头球点回门前,克雷斯波在门前8米处右脚扫射紧贴左门柱而出。上半时补时阶段,里克尔梅左路右脚传出弧线球,贝多亚在门前8米处头球后蹭解围击中左门柱,哥伦比亚逃过一劫。

  下半时,哥伦比亚作出调整,后卫比维罗斯换下埃尔南德斯。第53分钟,索林脚后跟传球,坎比亚索左侧远射高出横梁。佩克尔曼加强进攻,用加莱蒂换下后腰马斯切拉诺,阿根廷改打三前锋。但在主队的挤压下,第60分钟,佩雷亚故意手球吃黄牌。第65分钟,加莱蒂在门前7米处头球偏出右门柱,他起跳前推人犯规在先。

  阿根廷久攻之下,哥伦比亚后卫终于出现漏洞。第66分钟,萨内蒂横拨,里克尔梅右肋推直线球,路易斯-冈萨雷斯伸左脚却没够到,但对方后卫贝多亚同样没有截住球,侧翼包抄上来的加拉蒂拿球右路低传后门柱,克雷斯波在门前4米处左脚推射打进远角,阿根廷1比0领先。克雷斯波堪称哥伦比亚克星,他在对哥伦比亚的比赛中已经连续4场破门。

  阿根廷领先后稍稍放慢了节奏,哥伦比亚则调整锋线,卡斯蒂略替下佩雷亚。第72分钟,克雷斯波在对方干扰下没有打上力量,卡莱罗将球没收。第74分钟,里克尔梅左侧开出角球,索林前点距门4米处头球攻门,球打在对方身上反弹后击中横梁弹回场内。此后,路易斯-冈萨雷斯阻挡犯规吃黄牌。萨维奥拉被普拉森特换下,阿根廷恢复了双前锋,哥伦比亚用雷斯特雷波替下帕切科。第86分钟,里克尔梅右侧开出角球,索林在门前8米处冲顶,球反弹后被卡莱罗没收。

  阿根廷(4-2-2-2):阿邦丹谢力/萨内蒂,阿亚拉,海因策,索林/马斯切拉诺(55'加莱蒂),坎比亚索/路易斯-冈萨雷斯,里克尔梅/萨维奥拉(80'普拉森特),克雷斯波。

  哥伦比亚(4-3-2-1):卡莱罗/奥罗斯科,科尔多瓦,耶佩斯,贝多亚/比亚法拉,巴尔加斯,奥维多/埃尔南德斯(46'比维罗斯),雷斯特雷波(80'帕切科)/佩雷亚(67'卡斯蒂略)。

  巴拉圭主场2比1击败智利。第36分钟,加马拉头球被智利门将塔皮亚扑出,在阿根廷踢球的中场莫里尼戈混战中补射入网。第60分钟,前锋卡多索摆脱防守,接应右路传中头槌破门。第73分钟,奥拉拉头球被比拉尔扑出,富尔特斯头球补射入网,但这个进球无法改变智利失败的结局。(马舸)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一季度TOP10


AJ XX超强评测


AJ XIII评测


科比签名全白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