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橙衣军屠杀却变尴尬胜利 遍数荷兰弹药库谁是罗本替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31日05: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开场3分钟便攻破对方球门,伤愈复出的射手范尼也捅破了进球的窗户纸,但是站在场边的巴斯滕却一直没有笑容,他冷峻的面孔似乎在无声地诉说着自己的不满:这本应是一场屠杀,然而“善良”的荷兰攻击手们只是送给对方一个体面的失败,尴尬的却是荷兰人。

  罗本受伤缺阵,巴斯滕在派兵布阵上又推出了一个“新兴人类”,就在大家都认为
上一场替补出场且有进球入帐的巴贝尔将被扶正的时候,周一才火速增援的费耶诺德边锋卡斯特伦出现在了首发阵容中。虽然他和库伊特换位,站在右边路位置上,不过半个小时过后,他还是回到了熟悉的左路。然而,在这块属于罗本的“地盘”,主力替身的表现只能算及格。

  除了那粒进球和上半场28分钟的一脚抽射之外,卡斯特伦给人留下的印象是刚猛有余,能力不足。开场第一分钟他就出现了一次传球失误,2次试图从禁区肋部突破,但都没有成功,最不应该的是,他居然在前场多次和队友配合失误,白白送给对方界外球的机会。巴斯滕在卡斯特伦进球之后依然让巴贝尔早早热身,就是最好的说明。

  下半场替补出场的巴贝尔表现稍好,与卡斯特伦相比,他懂得为队友做球。第64分钟,巴贝尔沿禁区横向突破后突然分球,跟上的库伊特抽射近角,险些改写比分。第81分钟,巴贝尔故伎重施,再度突破后分球,可惜队友再次辜负了他的好意。在助攻方面,巴贝尔与罗本有几分相象。他能在带球的时候观察队友的跑位,也有一定的突破能力,不过他和罗本的差别在于:后者的进攻方式更加多样化,下底传球,中路突破,射门能力,包括定位球都相当出色,与罗本相比,巴贝尔还有很大差距。

  从92欧洲杯开始,荷兰人对左边锋的倚重就近乎于偏执。当时的神奇小子是罗伊,不久后奥维马斯横空出世,04欧洲杯上罗本又涌现出来,加上范佩西、卡斯特伦和巴贝尔,荷兰在左边锋的位置上可以说是继承了一贯的光荣传统。但是罗本受伤之后,他的替身却让巴斯滕伤脑筋,荷兰当地电视台多次把镜头对准看台上的罗本,很能说明一定问题。

  其实,荷兰攻击力大失水准的责任不应该由两个年轻人来承担。范尼同样是除了一个进球之外毫无表现,库伊特的状态更加糟糕,他在禁区里头顶脚踢原本有3次得分良机,但都无功而返。范博梅尔也要为荷兰哑火负责,除了那脚昙花一现为范尼“挑”出的单刀,范博梅尔星光黯淡。第28分钟,他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脚下绊蒜,浪费了一次与守门员一对一的机会,第80分钟,他的远射偏出门柱。面对弱旅,荷兰的重炮手们都无法上演酣畅淋漓的攻势足球,要是面对实力相当的劲敌,出现不了太多进攻机会的时候,他们怎么办?

  也许,这是对荷兰的苛求,毕竟他们赢了比赛,得到了三分。然而全场观众的嘘声传达了一个信息:他们不仅要胜利,还要精彩,就像当初巴斯滕、古力特、里杰卡尔德带来的橙色风暴一样。看来,要满足球迷的心愿,巴斯滕要做的事情还有很多,惟一值得庆幸的是,到了下场世界杯预选赛的时候,罗本应该回来了。(黎璐)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一季度TOP10


AJ XX超强评测


AJ XIII评测


科比签名全白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