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普京插手足球犯了大忌 欧足联黄牌警告发出威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18:46 《足球》报

  特约记者杨钊报道26日,面对鱼腩列支敦士登,俄罗斯只能1球艰难取胜。但是,远离辉煌的俄国人一刻也没有忘记重现辉煌。球星零落,名帅难求,如今俄罗斯人把希望寄托在很可能成为新一届足协主席的穆特科身上。但也正因为穆特科与总统普京的“特殊关系”,让欧足联高度紧张。他们已经向俄罗斯发出警告,如果再有政治介入,俄罗斯可能将被暂停欧足联成员资格。

  任职长达20年的前主席科洛斯科夫由于近年俄罗斯成绩实在难堪,终于在去年底辞职。而今年雄心勃勃的47岁的穆特科是个“很职业的业余运动员”,从小到大他一直是自己所在学校或者单位足球队的一员。

  1993年他玩到了圣彼得堡宙斯俱乐部主席一职,并在2002年将该队带上了俄超联赛冠军宝座。穆特科热衷政治,从主管社会的圣彼得堡副市长,到圣彼得堡奥委会主席,再到俄罗斯青年和体育部长,穆特科的政治生涯平步青云。穆特科足协主席候选人的简历一栏中,赫然写着足协副主席,俄超联赛主席,国家杜马议员等显赫职位。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穆特科和总统普京私交甚笃,两人在彼得堡技术大学时就是同学。两人从政后,穆特科更是普京阵营中的骨干分子。有如此多的有利条件,穆特科4月2日竞选成功基本板上钉钉。不过最近从国际足联传来的消息对穆特科不大有利。

  国际足联一向忌讳成员国的足球活动为本国政治所操控。情节严重者甚至将被驱逐出国际足联之外,俄罗斯的主席竞选已为国际足联所关注。

  不过,穆特科看来并没有受到该消息的影响,28日,在接受《体育快报》记者采访时,他大谈自己的施政方案。他透露当选后,将开展一项名为将“体育场还给孩子”的计划,并坦言有把握拿到政府的资金,穆特科同时力主聘请高水平的外教执掌国家队。

  最后一个举措让国家队主教练雅尔采夫坐卧不宁,在欧洲区第二组,俄罗斯5轮过后仅列第三,落在葡萄牙和斯洛伐克之后。尤其客场对葡萄牙竟然输了个1比7,雅尔采夫的声望跌到谷底。30日在塔林对垒小兄弟爱沙尼亚,俄罗斯依然寻不到必胜的感觉。而这也是雅尔采夫的关键之役,平或者负对他而言都是灾难,波罗的海的巨浪将吞没其国家队教练生涯。4月2日足协主席改选,穆特科或是别人都会对他开刀。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一季度TOP10


AJ XX超强评测


AJ XIII评测


科比签名全白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