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征服英格兰却不能征服皇马 欧文破纪录易保住前途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18:09 《足球》报

  记者王康宁报道对于英格兰国家队,至少在欧文看来,上周六阿塞拜疆问答题做客波兰0比8的惨败并不完全是一个利好的消息。“当我们对阵阿塞拜疆时,人们的期望值将超乎寻常”,这位英格兰头号射手在本周一的新闻发布会上如此开场。仅仅几分钟后,他已经被问到是否有信心打破麦克唐纳在国家队创造的单场进球纪录(1975年,英格兰5比0塞浦路斯,麦克唐纳包办全部5个进球)。

  期望源自于对手的弱小。尽管全队上下在公开场合依然坚持“争胜第一”的低调,但私下里已经没有人怀疑英格兰将在周三的世界杯预选赛上再取3分。惟一的悬念在于:会不会又是一个8比0?同样在周一,阿塞拜疆主教练阿尔贝托甚至暗示会派出青年队“娱乐”英格兰,欧文对此的第一反应竟然是:“你们(记者)要不要也出场亮亮相?”

  当然,这只是个玩笑,最起码欧文自己不会放弃首发位置,因为周三对阿塞拜疆的比赛将是欧文向国家队进球新纪录靠近的大好机会———除了单场进球纪录,眼下欧文已经在为英格兰出战的68场各项比赛中打进29球,只要再进一球就可以追平并列排在进球总数第四的希勒、菲尼和洛夫豪斯。不过欧文也很清楚,想要赶超前三名的博比·查尔顿(49球)、莱因克尔(48球)和格里夫斯(44球),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知道49球才是我的目标,但除非我已经取得了40个进球以上,否则我不会太认真地来看待这件事。”

  好在欧文眼下只有25岁,在他前面至少还有五年的黄金生涯,纪录远不是遥不可及。不过更能在周三激发欧文斗志的是,一旦他在比赛中打进两球,就将以一球的差距刷新当年莱因克尔创造的22球正式比赛进球纪录。上周六对北爱尔兰打进一球后,欧文没有意识到自己的正式比赛进球数已经达到了21球,更不会想到,几分钟后鲁尼的传中被拜尔德碰进自家大门,第一个强调这球与欧文毫无关系的,竟然就是在BBC担任解说嘉宾的莱因克尔。

  欧文表示,鲁尼的出现使得他破纪录的信心大增:“我和鲁尼的技术风格相辅相成,我可以为他扯出拿球的空间,他也能为我传出致命的好球。”但是欧文同样忽略了一点,现年只有19岁的曼联新星也是新纪录的有力竞争者。

  周六的比赛中鲁尼没有进球,但小家伙已经在22场国际比赛中打进9球,按照这样的效率,突破50球大关只是迟早的问题。

  相比鲁尼,欧文的职业生涯还面临着巨大的困境。3月初他在对皇家贝蒂斯一战中的进球仅仅是欧文26场西甲比赛中的第9个进球,显然与人们的期望相去甚远。在巨星云集的皇家马德里,一向低调的欧文过得很不开心并不是秘密,就连英格兰主教练埃里克森也在周二坦陈了对其职业前途的担心。另一方面,纽卡斯尔主帅索内斯毫不掩饰对欧文的渴望,尽管后者几天来一直试图与圣詹姆斯公园划清界限。

  “本赛季以来我已经为俱乐部和国家队出战了40多场比赛,其中至少一半我是首发”,欧文辩解道,“我不想装作毫不在意在皇马充当板凳球员,但我们也不应该小题大做。”无论如何,欧文都应该听取一下埃里克森和皇马队长劳尔的意见,后者日前在接受天空电视台的采访时明确表示:“皇马只需要那些真心想为俱乐部效力的球员,如果有人在这里不开心,那么他最好离开。”

  至少在周三的圣詹姆斯公园,欧文绝对不会不开心。埃里克森在周二已经明确表示,将在比赛中派出与上一场一模一样的首发阵容,欧文将继续和鲁尼搭档锋线,乔·科尔也将再次出任左前卫。队长贝克汉姆和利物浦中场杰拉德在周六分别因背伤和踝伤提前下场,但经过一天的休养,已经在周一恢复训练。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一季度TOP10


AJ XX超强评测


AJ XIII评测


科比签名全白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