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海湾内战赛前大扔“烟幕弹” 沙特再赌老枪带新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17:36 《足球》报

  记者刘峰报道科威特是海湾国家的另类。不但在足球风格上同卡塔尔、沙特等海湾国家相去甚远,而且在“兄弟之情”上也比较淡薄。去年亚冠联赛卡塔尔萨德队做客科威特城迎战卡迪斯亚,结果主队对客人大打出手,一时被传为笑柄。八强赛第3轮,沙特队与科威特队的碰撞将是一场艰苦的比赛,两队已经将“内战”提前上演。

  赛前大扔“烟幕弹”

  沙特足球一直对科威特足球有所忌惮。在沙特队上世纪八十年代后期称雄亚洲之前,科威特足球一直是海湾的霸主。尽管现在科威特足球今不如昔,但是双方在近年的交手也是各有胜负,特别是四个月前的海湾杯上,沙特队曾1比2败在科威特队脚下。当时是卡赫塔尼为沙特队首开纪录,但是紧接着科威特左后卫纳达和前锋穆塔瓦接连攻破了沙特队的球门。

  两国足球积怨很深,因此自然在赛前就能闻到刺鼻的硝烟。这次科威特方面不顾海湾兄弟情面,完全撕破了脸皮。在周一晚上训练时,科威特国管部突然宣布只允许沙特记者观看球队15分钟的准备活动,然后就把所有沙特记者都驱逐出场,同时队长阿卜杜拉·巴朗也大放烟幕弹,煞有介事地告诉沙特记者他有伤在身,很难参加周三的比赛。“但看他在场上活蹦乱跳的样子,不像是有伤”。沙特《利雅得报》这样讽刺科威特人。

  昨天晚上,沙特队在科威特城进行赛前训练时,也适时地投桃报李,客气地“请”出了所有科威特记者。但是沙特人并不开心,在训练过程中,他们发现友谊和平体育场完全是一块坑洼不平的菜地,很难打出以往的战术配合。连沙特媒体也不禁地担心,“连训练都很困难的场地,怎么还能进行比赛。”要知道这块场地是科威特人的风水宝地,从去年五月至今,科威特人在这里战胜过中国、乌兹别克斯坦等若干对手,还没有输过球。其实卡兹麦俱乐部的场地质量远远超过了友谊和平体育场,但是科威特人就会玩“阴”。这场比赛上,被科威特人称为“巴沙尔多”的球队“精神领袖”巴沙尔将和卡赫塔尼展开决战。在上场比赛连中两元后,巴沙尔的状态重回巅峰。

  再赌一老一小

  周三的双雄对决中,科威特队上场缺阵的左后卫纳达很可能将继续坐在板凳上,而前锋穆塔瓦则累积两张黄牌无法上场,另外一个缺阵的主力球员是左前卫萨比赫。由于科威特队左路的防守实力有所削弱,因此左路将很可能为沙特人开辟出一条绿色的“空中走廊”。

  前天,记者连线了在达曼的沙特记者,了解到这两天沙特队的训练也把重点放到了右路上,主教练卡尔德隆力争通过队长贾巴尔和卡赫塔尼的轮番轰炸,在右路打开缺口。卡尔德隆对记者说:“2比0战胜韩国已经成了过去,沙特队离德国世界杯的路程依然遥远,除非客场能战胜科威特。”

  据悉上场为沙特队球队首开纪录的英雄卡里里因为累积两张黄牌这次并没有随队出征,为沙特队护驾的是3000沙特球迷,其中一部分人专门组成了120辆大巴的车队,从利雅得沙漠来到了科威特城。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一季度TOP10


AJ XX超强评测


AJ XIII评测


科比签名全白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