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30年不胜乌拉圭厄运何时终结 前场新王子有望提前首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17:22 《足球》报

  兼职记者熊伟报道“你们究竟是什么意思?1950年?我根本还没出生,怎么会记得比赛?连我父亲都不记得。我只知道2002年与很多队友一起赢了世界杯,但愿你们的脑子还好使,能记起这个!”一向温和快乐的“金左脚”卡洛斯突然一反常态,语气不善地说出这席话,令巴西记者大为吃惊。原来几位乌拉圭记者围着卡洛斯问他对1950年世界杯决赛的看法。那可是巴西足球史上最惨重的滑铁卢,坐拥主场之利、20万球迷现场助威,却在家门口输给乌拉圭痛失世界杯。失球后诺大的球场鸦雀无声,被讥讽为“马拉卡纳球场惨案”,成为巴
西不堪回首的一幕。现在乌拉圭人往事重提,显然是故意刺激巴西队,让他们背上心理阴影。

  最想赢的就是乌拉圭

  这么多年来,巴西队真正最恨的并不是阿根廷,而是乌拉圭。他们一直想来个“以彼之道,还施彼身”,在乌拉圭主场也赢一把,还以颜色,可就偏偏报不了这血海深仇。蒙得维的亚的百年大球场本来是巴西人梦想的复仇战场,可最近30年在此不仅未得手反而还多次蒙羞,1976年2月25日友谊赛上巴西2比1小胜,以后就再无机会了。1981年输个1比2,1983年美洲杯0比2败北,

  1992年0比1,1993年勉强踢成1比1,1995年美洲杯点球告负,2001年的世界杯预选赛再次0比1败下阵来。

  虽然巴西与乌拉圭的交手历史成绩占上风,69战32胜17平20负进120球失90球,但客场成绩确实难以令人恭维。两队的最后一次交手是打成3比3,在世界杯预选赛上双方5次碰面,1胜3平1负打成平手,巴西队并无多大优势。正因如此,当乌拉圭人挑衅时,卡洛斯被激怒了,巴西队也火了。他们反击说:“乌拉圭自己担心去吧,他们面对的是这个星球上排名第一的国家队。”佩雷拉表示:“比赛将充满战争气氛。这对于我们是决赛,因为不能失分而让阿根廷领先”。

  巴西人周一飞抵乌拉圭下榻喜来登酒店,然后马不停蹄地开始恢复和训练,周二适应场地。令教练组高兴的是,比赛根本不用动员,全队都充满对胜利的渴望,决心要让对手代替他们的父辈品尝耻辱,演出一幕现代版的《王子复仇记》。足协总监法利亚这次的工作也格外仔细,他印了许多彩图分发给大家,让每个人知道国际足联最新规定的处罚尺度,反复告诫大家千万别因为脱衣庆祝、出言不逊而招致无谓的黄牌。还提醒全队勿戴耳钉、戒指、手链等,因为这也是裁判可能亮牌的,这种要求是以前从未专门提出过的。

  大敌当前,巴西一反常态,不再追求花哨的艺术足球,“现在是踢丑陋足球的时候了,如果先进球就死守。这次不一样,结果最重要”。这番话从桑巴军团口中说出简直令人难以置信。其实,巴西队的处境比1994和2002两届世界杯预选赛都要好很多,虽然目前12战积23分暂时排在阿根廷之后,但由于南美区基本能得到5个出线权,出线前景非常乐观。剩下6场预选赛排在第6的智利距离巴西有9分之远,卡洛斯说:“只要从乌拉圭身上全取3分,我们出线就基本成定局了”。

  罗比尼奥可能首发

  虽然上一轮破门得分的是卡卡,但巴西媒体却依然热捧罗比尼奥,巴西球迷也普遍反映希望看到这位小将在与乌拉圭的对决中亮相。对秘鲁之战,罗比尼奥打了下半场,表现赢得喝采。小罗纳尔多称赞说:“他的登场有力地牵制了秘鲁后卫,卡卡可以略微后撤赢得更多空间,前场盘得更活并导致了进球得分。”佩雷拉暗示打乌拉圭可能派罗比尼奥首发:“乌拉圭急需积分,如果他们强攻,后面排3后卫,那么罗比尼奥的速度和冲劲将是令对手难受的好利器。”

  另一个变化则来自后防线,胡安累计黄牌停赛,路易松是不二人选,罗克·儒尼奥尔有伤,如果不能痊愈,替代者应当是克里斯。巴西队中最熟悉乌拉圭的当属队长埃莫森,他在尤文图斯的队友包括三位乌拉圭主力国脚:蒙特罗、奥利维拉和萨拉耶塔。佩雷拉也非常认真地对他的“谍报”做笔记,显然,巴西人想一雪30年不胜的耻辱。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A.全明星


浪漫樱花AF


阿姆斯特丹AMI


Converse Snoopy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