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克雷斯波称AC米兰令其复活 期待与“兔子”共同首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17:01 《足球》报

  特约记者乌戈报道口哨、嘘声———2004年6月6日,阿根廷在主场0比0被巴拉圭逼平,纪念体育场嘘声四起,这种嘲讽是送给阿根廷前锋们的。那场比赛,贝尔萨派上了克雷斯波、萨维奥拉和戴维斯三名前锋,然而阿根廷队不仅没有进球,最有威胁的一脚击中横梁的射门还是由后腰马斯切拉诺完成的。

  克雷斯波当时没有与外界打嘴仗,因为那时阿根廷刚被死敌1比3击败,正处于低潮
期,已经比较成熟的克雷斯波不会在那时惹什么风波,但是半年多以后,在与哥伦比亚的比赛前,克雷斯波向外界透露了一个惊人的秘密:“那时候,我曾经想要退役。”

  “米兰让我复活”

  阿根廷前锋的想法当然也不仅仅是因为国家队的糟糕表现。上赛季,他在切尔西的表现也差强人意,一度被认为是“废人”。本赛季刚刚加盟AC米兰的一段时间里,他也迟迟不能破门。但现在,一切都不同了。

  “现在,我既不想退役,也不会发疯。”自从去年11月打进加盟米兰之后的第一个进球后,克雷斯波一共在联赛中进9球,在阿根廷同哥伦比亚的国家队比赛前,克雷斯波在任何场合都被定为阿根廷的第一前锋。“这是工作的果实,现在的情况让我骄傲。”是什么改变了克雷斯波?“2003年1月在国米受伤后,我有一年没有正常踢球,现在想起来还觉得可怕,幸运的是米兰人对我有足够的了解。”克雷斯波指的了解是什么呢?“给我一个连续上场的机会,你不必担心我不会破门。米兰有一个高水平的医疗小组,从去年11月到现在,是他们让我复活了。”

  俱乐部的状态决定了国家队的地位,在踢秘鲁、乌拉圭和智利时,克雷斯波都没能上场,萨维奥拉与菲盖劳阿成为国家队的主力前锋搭档。事实上,克雷斯波和萨维奥拉的搭档是球迷呼吁了很久的事情,自从巴蒂斯图塔退出国家队后,人们就一直期待着这对河床9号能够同场竞技。不过贝尔萨迟迟不允许两个9号同时充当禁区内的杀手,而佩克尔曼上任之后,菲盖劳阿又逐渐成为主力前锋。如果本场与哥伦比亚的比赛克雷斯波能够和萨维奥拉共同登场的话,这实际上是两人第一次在世界杯预选赛中充当双中锋战术的两颗棋子。

  期待与兔子共同首发

  “加莱蒂和菲盖劳阿在上轮比赛中做得不错,一个好的国家队搭档必须连续出现。不过,我和萨维奥拉已经在对德国的友谊赛中配合过了,如果我们一起出场,也不会让人惊奇。”克雷斯波明确表达了自己的愿望,而萨维奥拉的话则更加谦虚一些:“哥伦比亚水平不错,而且他们必须获胜,因为他们需要3分。我们只要进球获胜就行了,可没想过要还给他们一个5比0。”

  佩克尔曼到底会不会让这两位前锋搭档,至今还没有宣布,但看上去还是有可能的。“一个星期以来,我们都在一起。”在训练之余接受记者的采访时,克雷斯波的心情看上去好极了,尽管采访时间长达45分钟,但他还是一直保持着微笑。因为克雷斯波如今可以把精力全都放在国家队上,俱乐部那边他不用担心,米兰已经表示希望与克雷斯波续约到2008年6月。为了让他休息好,安切洛蒂还表示不会让他参加本周末意甲米兰同布雷西亚的比赛,他要以百分之百的精力投入到冠军杯米兰德比的战斗中去。

  当然,克雷斯波也有竞争对手。对玻利维亚打进一球的加莱蒂如今成了热点人物,尽管同萨拉戈萨的合同到2006年才到期,但是马竞已经放出风声希望在今年夏天得到他,同样,他和菲盖劳阿在国家队也对克雷斯波形成了强大的威胁,巴蒂的9号接班人可不想得到战神一样的结局。“在我看来,巴蒂斯图塔可以选择另外一场比赛后退役,因为他的最后一场国家队比赛是在世界杯赛场上同瑞典的交锋。”克雷斯波的意图再明显不过了,他希望能够用一次世界杯上的胜利来为自己画上足球生涯的句号,不是像2002年那样痛哭失声,也不是像半年多以前那样一度想“告别足球”。

  阿根廷预计出场阵容(4222):阿文丹塞里/萨内蒂、阿亚拉、海因策、普拉森特/坎比亚索、马斯切拉诺/里克尔梅、路·冈萨雷斯/克雷斯波、萨维奥拉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A.全明星


浪漫樱花AF


阿姆斯特丹AMI


Converse Snoopy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