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发阵容竟只有一名皇马球员 西班牙队长只能打半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16:57 《足球》报

  记者黄奕报道“我已经完全恢复了,无论体能还是心理状态都非常好,完全可以上场。”当阿拉贡内斯向劳尔说明自己的打算时,劳尔也向老帅表白。当然,劳尔说这番话的目的主要是想让主帅明白自己状况,同时也是作为队长的他必须在重要比赛前应该表现的姿态。在正常情况下,这句话会让主帅感到放心和轻松,然而现在,这话给了阿拉贡内斯极大的压力。在周一的训练中,劳尔的状态的确不错,特别是在战术配合演练中,他跟德拉佩纳之间有着让人难以置信的默契,但阿拉贡内斯还是因为劳尔大伤初愈而不敢下决心。

  如果劳尔不能首发,那么皇马在这次国家队比赛就只剩下卡西拉斯惟一的一个代表,因此,皇马方面也对阿拉贡内斯的布阵非常关注。“劳尔是否首发我不便干涉。我只想说,劳尔对于皇马非常重要,在国家队里,做决定的则是阿拉贡内斯。我认为劳尔体能非常好,他没有必要在对塞黑一战中休息。”布特拉格诺这样说。

  如果阿拉贡内斯真的将劳尔放在替补席上,那么他也将成为继卡马乔之后,又一个把队长扔到板凳上的主帅。从1996年10月第一次被召入国家队,劳尔已经经历了四任主帅(克莱门特、卡马乔、萨埃斯和阿拉贡内斯),在确定了国家队的地位后,惟一让劳尔坐板凳的只有卡马乔。那是在2002年的韩日世界杯中,劳尔在对爱尔兰的比赛中受伤,尽管他尽了最大的努力恢复,而且在赛前也表示自己希望首发,但卡马乔认为他并没有达到最佳状态,在对韩国的四分之一决赛中将他放在了替补席上。最终,西班牙被淘汰出局,那次替补经历也成了劳尔心中永远的痛。

  如果说卡马乔当年承受了巨大的压力,那么现在阿拉贡内斯也面临着同样的质疑和争论。然而劳尔的情况和三年前不太一样,虽然这次他的伤势已经痊愈,但他如今的状态却和三年前大相径庭,可以说,他是带着巅峰的状态去韩国的,然而在来贝尔格拉德之前,他的状态可谓差到了极点。与其让劳尔踢90分钟但只能发挥50%的水平,还不如让他只上45分钟,这样反而能让他发挥出更大的威力,这就是阿拉贡内斯的真实想法。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A.全明星


浪漫樱花AF


阿姆斯特丹AMI


Converse Snoopy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