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英格兰第一红星道出最崇拜之人 鲁尼心中偶像竟在身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15: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鲁尼已经成了英格兰人眼中的“现象”,在上轮4-0大胜北爱尔兰的比赛中,鲁尼尽管没有进球,但是他的表现得到了一致好评,他已经成为了英格兰热爱足球的青少年的新偶然,然而鲁尼自己的偶像又是谁呢?鲁尼日前透露,其实,他还是一个足校学生的时候就喜欢模仿欧文踢球射门,现在能够与欧文搭档组成英格兰队的锋线简直就是美梦成真。

  在1998年的法国世界杯上,当时年仅18岁的欧文在与阿根廷队的比赛中一鸣惊人,他一个人长途奔袭带球突破多名对方防守球员,纵贯半场直到打入那粒技惊四座的入球,那时,鲁尼只有12岁,他还在祖父母家外面的大街上踢野球。

  虽然在与阿根廷的比赛中英格兰队最终在点球大战中败北,但鲁尼当时却一点儿都没有闷闷不乐,相反,他在比赛之后立即开始模仿欧文天才般的进球。那时鲁尼可能做梦都不会想到,有一天自己会和欧文一起用年轻甚至有点稚嫩的肩膀承担起国家队进球的重任。

  现在,19岁的鲁尼说:“在1998年世界杯时,我通过电视收看了所有的比赛,赛后我就会到大街上踢球,假装自己就是英格兰队的球星。英格兰与阿根廷那场比赛之后,我可能假扮的就是欧文!现在我能够与欧文并肩作战,这真是一件神奇的事情。欧文那粒入球简直是太棒了,他带球奔跑的样子太帅了,而且他在射门前竟能那么冷静!他是一位伟大的球员,也是一个伟大的射手。我可以从他身上学到很多东西。我们两人的风格可以相互补充,我们在一起搭档已经进了一些球,希望今天能够继续。”

  鲁尼到目前为止参加了21场国际比赛,有9球入帐,因此鲁尼其实已经是一个前途无量的球星了,也许将来他会创造一个后来者谁也无法打破的进球纪录,毕竟他只有19岁。鲁尼说:“听到别人的夸奖是件令人高兴的事情,但我一向以那些老队员为榜样,希望从他们身上学到更多的东西。当我还小的时候,我很贪心,总想把球控制在自己脚下,随着我渐渐长大,我意识到传球对于一支球队而言是多么重要,尤其是其他队友处在更好的位置上时。我想现在我更注意传球了,我还年轻,如果这次我们能够进入明年的世界杯,我想在德国我会表现得更好。我知道自己还有很多不足的地方,那些年龄更大的职业球员在球场上和球场外的所作所为都值得我学习借鉴。例如加里和菲尔-内维尔兄弟,他们总是按时训练,而且饮食也很有规律,他们才是最模范的职业球员。”

  鲁尼首次代表英格兰队参加国际比赛时年仅17岁,那次他替补出场打澳大利亚,当时距离英格兰队在2002年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中被巴西淘汰已经过去了9个月。自那之后,鲁尼一直是国家队的成员,如果不是他在2004年欧洲杯与东道主葡萄牙队四分之一决赛中受伤下场,英格兰队也许能够最终夺冠。

  鲁尼说:“我们都知道,如果我们能够击败葡萄牙,我们就会在欧洲杯中走得很远。当时我非常失望,因为自己受了伤,不能继续比赛,也不能帮助球队获胜,但如果让我坚持下去真的很困难。”

  鲁尼表示,他在2003年2月12日首次代表国家队出场就知道自己身披英格兰队的白色战袍不会辱其使命。虽然那天英格兰队输了,但鲁尼却更坚定了自己的信心。两个月之后,鲁尼首次代表国家队首发,结果表现异常出色,帮助球队以2比0战胜了土耳其队。

  鲁尼说:“我从未怀疑过自己,从国家队主帅第一次挑上我开始,我就知道自己不是来国家队混日子的。我对自己的能力充满了信心。今天的比赛,我的目标就是多进球。”

  下述是欧文和鲁尼在国家队表现列表:

  欧文

  1997年5月6日联赛处子作,年仅17岁

  1998年2月11日国家队处子作,对手是智利队为国家队进球29粒,出场68次

  1998年5月27日在与摩洛哥队的比赛中首次为国家队进球。

  鲁尼

  2002年8月17日联赛处子作,年仅16岁

  2003年2月12日国家队处子作,对手是澳大利亚队

  为国家队进球9粒,出场21次

  2003年9月6日在与马其顿队的比赛中首次为国家队进球。

  (苗军)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A.全明星


浪漫樱花AF


阿姆斯特丹AMI


Converse Snoopy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