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两大名帅暗埋历史水火仇恨 西班牙生死战前又遭"暗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15:14 《足球》报

  记者黄奕、易波报道错综复杂的小组形势和水火不容的历史仇恨交织在一起,本周四西班牙与塞黑之间的较量注定惊心动魄:既是生死战,也是荣誉战,承载了现实与历史的双重责任。

  目前,塞黑在小组中领先西班牙两分,为了争取小组头名直接出线,阿拉贡内斯只有取胜一条路,更何况,和西班牙积分相同的立陶宛本轮对手是实力相对较弱的波黑,如果
西班牙失利,输掉的不仅仅是一场比赛,而可能是晋级德国世界杯的希望。同时,这也是阿拉贡内斯和塞黑主帅佩特科维奇37年后又一次相遇。

  1968年10月27日,两人作为球员曾在同一块场地上较量———西班牙和前南斯拉夫为争夺1970年墨西哥世界杯入场券而厮杀,阿拉贡内斯和佩特科维奇都首发出场,但最终0比0握手言和。

  阿拉贡内斯和佩特科维奇只是见证西班牙和前南斯拉夫历史仇恨的匆匆过客,两队之间的历史仇怨远不止这一点:从1970年到1978年连续三届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两队都被分在了同一小组,西班牙两次淘汰对手,一次被淘汰;1998年法国世界杯这一历史重演,被淘汰的又是前南斯拉夫;1990年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前南斯拉夫让斗牛士在意大利折戟沉沙以及2000年欧洲杯阿方索补时阶段的进球让西班牙上演4比3经典逆转,双方的仇恨包含了太多的内容,毫无疑问,周三的比赛就成了这些情绪的延续。

  塞黑人当然会用尽所有手腕来影响西班牙队的备战,他们的第一招就是给对手安排条件最差的训练场。根据西班牙媒体的说法,国家队在抵达贝尔格莱德的第一场训练“是在泥塘里进行的”。由于这些天一直下雨,而且小马拉卡纳球场旁边的训练场由于平时缺乏养护,草皮状况本来就很糟糕,训练场上根本看不到成片的草,几乎就是一个积水的泥塘。尽管对塞黑人的“阴谋”有一定的心理准备,但西班牙人在抵达训练场后还是只能用双手抱头的动作表达无奈。虽然塞黑足协给西班牙队安排的是“泥塘”,但这并不意味着贝尔格莱德就没有草皮状况良好的训练场,塞黑人自己的训练场当然比他们提供给对手的要好得多。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A.全明星


浪漫樱花AF


阿姆斯特丹AMI


Converse Snoopy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