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根廷足协主席盛赞佩克尔曼 暗贬贝尔萨组队思路怪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14:23 体坛周报

  记者程征报道 佩克尔曼最近很火。连日来媒体不断推出重头文章,说阿根廷进入了新阶段,成功的核心便是佩克尔曼能在不同对手面前使用不同的打法和组队形式。这次上高原挑战玻利维亚,他便选择了单独组队策略,拉二队上山并取得成功,该模式得到了广泛认可。媒体已表示,佩克尔曼应在此后接连迎战厄瓜多尔和巴西时,沿用这种两队分头出击的策略。

  在战胜玻利维亚后的第二天,阿根廷足协主席格隆多纳便表示:“佩克尔曼之所以让一些人感到不舒服,是因为他没有来头,不用别人来传话。这样的人,使用他时自然要冒一些风险。”格隆多纳此话是在赞扬佩克尔曼,但更像是在证明自己的英明。

  球队回到阿根廷之后,格隆多纳倒是实在地褒奖了佩克尔曼一番。“他并不是每场比赛都用同一种方式来打,他有一个很大的长处,就是能根据对手的不同情况而进行相应变化。减少一名前锋、增加一名后卫都没有问题。”格隆多纳赞许地表示,“如果换成另外一个人,那他就会说‘这种思路和我的信念相冲突’。”这“另外一个人”指的就是性格乖张的前阿根廷主帅贝尔萨。

  不过,佩克尔曼虽然组建出了两支国家队,但他本人却一直对“一队和二队”的说法不予承认。回到布宜诺斯艾利斯后,他依旧坚持说:“阿根廷队只有一支,但我们可以根据对手的情况来进行调整”。

  由此,他在训练中变换了多种阵型。周一训练中,他在锋线上派出了萨拉特、萨维奥拉和帕拉西奥的组合,令人大跌眼镜。克雷斯波因为小伤没上场,但没有伤病的路易斯·冈萨雷斯也没出现在主力阵容里,而这两人本应是佩克尔曼基本阵容里的铁定人选。这位昔日的出租车司机葫芦里究竟卖的是什么药,让人还一时摸不着头脑。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A.全明星


浪漫樱花AF


阿姆斯特丹AMI


Converse Snoopy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