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意大利染上“新黑白色” 乌迪内斯取代尤文成国脚大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13:50 体坛周报

  “科维尔恰诺国家队集训地像以往那样,仍充斥着黑白军团的球员,只是此黑白军团并非尤文图斯而是乌迪内斯。”——《米兰体育报》

  本周三对冰岛的比赛,里皮召集的19人中,尤文、国际米兰、罗马都各只有一人,乌迪内斯却有4位球员入选:迪米凯莱、亚昆塔、平齐和门将德桑克蒂斯,他们都是首次入选国家队。

  联赛中打入11球的迪米凯莱说:“即使我已经29岁了,我也并不认为入选国家队来得太迟。因为这恰恰是在我成熟的时候。今天我才来到了从我第一天踢球起就开始梦想的地方,要知道,20年前国家队还只属于那三四家大俱乐部。这次入选我要献给我的爸爸,是他一直在激励着我。”

  虽然迪米凯莱首发的可能性不大,但他仍是托尼最合适的“肩膀”之一,他也一直也被视为适合打三前锋的球员,而且他很崇拜433大师泽曼:“我在萨勒尼塔纳与泽曼处过一个月,是他同意我离开,因为那时我的处境很艰难。”

  与迪米凯莱在俱乐部搭档的是亚昆塔,联赛中有9个进球。对冰岛的比赛在帕多瓦举行,这恰恰是亚昆塔在意乙联赛崭露头角的地方。1998年在帕多瓦的处女战亚昆塔就进了球,亚昆塔希望好运能在国家队中出现:“科维尔恰诺有很多优秀前锋,但这恰恰是激励我的动力。”当然在国家队中,亚昆塔更可能是被里皮在下半场换上:“怎么样都行,只要能让我亮相,最好能再在我的好朋友埃斯波西托身边踢上几分钟,因为他是我婚礼的伴郎。”

  与前两位相比,刚年满24岁的平齐,“前国家队”的经验最丰富。1999年他在U19欧洲杯决赛上输给了葡萄牙,去年他终于与意大利U21国家队获得了欧洲冠军,并在雅典奥运会上夺得铜牌,“奥运会铜牌是让任何运动员都为之骄傲的奖牌,入选国家队让我又重新感受到了奥运会时的喜悦。”

  入选国家队对德桑克蒂斯应该别有一番感受,1998-99赛季他在尤文已经与里皮相处过了,但那时只有21岁的他排在佩鲁齐与兰普拉之后,仅仅是第3号门将,现在他有机会向里皮证明自己了。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A.全明星


浪漫樱花AF


阿姆斯特丹AMI


Converse Snoopy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