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昔日三剑客渐成淡忘的名字 三豪门三射手能否再相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13:44 体坛周报

  上周六的圣西罗,意大利2比0完胜苏格兰的雨夜,虽然是一场美妙的胜利,对于多年追随意大利队的球迷来说,总感觉缺失了什么。

  维耶里、因扎吉、皮耶罗,不知不觉他们已成为老将。多年来他们早已成意大利队固定的一部分,哪怕对苏格兰的比赛不是在圣西罗举行,也很难不想起这三个人。

  上一次意大利在圣西罗的比赛,是2003年9月6日,那也是这三位老将最后一同出场的日子。特拉帕托尼的意大利4比0狂扫拥有吉格斯的威尔士,力压对手取得欧洲杯预选赛小组第一,一雪一年前在加的夫球场1比2败给对方的耻辱。

  4比0的那个夜晚,在与特拉帕托尼关系紧张了许久后,因扎吉重新回到了国家队,上演了帽子戏法。维耶里与因扎吉抱作一团庆祝,第60次为意大利出场的皮耶罗也以点球完成了他在国家队的第23个进球。那场比赛因扎吉获得了9分,维耶里7分,皮耶罗与特拉帕托尼都获得了8分,但那是他们三人最后一次在国家队比赛中的相聚。

  两年快过去了,他们都在哪里呢?人们只能猜测他们要么在家看电视,要么干脆和家人过复活节去了。电视观众多少都能见到皮耶罗,但那也是在比赛中场休息的广告里,还是那条最经典也最具讽刺意义矿泉水广告:“我们在国家队只喝这个牌子的矿泉水。”皮耶罗对一只小鸟说。

  结果,那条广告播出后,皮耶罗在国家队的情况急转直下,甚至连入选都成了问题,但由于制作费巨大,那条广告一直都没被撤掉。

  维耶里、因扎吉、皮耶罗,一共为国家队打进了67个进球,而且很平均,维耶里进22球,因扎吉21球,皮耶罗24球。里皮上任后,维耶里只在卡利亚里对俄罗斯的比赛中被里皮征召了一次,而皮耶罗上次进国家队已经是去年9月8日的事情了,在基希纳乌他打入唯一的进球,意大利客场1比0小胜摩尔多瓦。对于因扎吉,不断的受伤使他现在甚至远离了米兰,国家队对他就更遥远了。

  上周六的比赛过后,里皮曾特意声明:“在意大利还有很多优秀的前锋,皮耶罗、维耶里以及很多一时提不起名字来的球员,他们都是三叉戟理想的人选。”

  实际上,90分钟的比赛意大利只打了60分钟的好球,媒体都肯定卡萨诺和吉拉迪诺突前,托蒂居后的三叉戟组合已经起飞,然而这种2+1的三叉戟不是什么新玩意,当年佐夫也是托蒂列在因扎吉与皮耶罗的后面,但最后还是放弃了,里皮也许应该保留更多选择。

  路还很长,再入国家队也得等到赛季后,从6月到9月还要分别出战挪威、苏格兰、白俄罗斯。对于维耶里、因扎吉和皮耶罗来说,还有时间再在场上证明自己的实力。“我们在国家队每天都喝这个牌子的矿泉水”,皮耶罗那条广告至今未撤,也许,他们三人也不会被里皮撤掉。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A.全明星


浪漫樱花AF


阿姆斯特丹AMI


Converse Snoopy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