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三太保"遴选最强中锋 四大名角引领意大利全新时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9日23: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意大利国家队,里皮推行4-3-3阵型,这与德尔-内里在罗马队时的主打阵型是一样的,但两者不同的是,德尔-内里尽管拥有托蒂卡萨诺,但苦于没有一名强力的中锋,前锋线高度明显不足,但里皮手中,却拥有大把的“中锋牌”……

  吉拉迪诺:未来与现在的第一选择

  尽管吉拉迪诺在对苏格兰的比赛中没有进球,但他的主力位置却越发稳固了,吉拉迪诺在上周六一役中的表现得到了广泛的好评,不仅是因为他制造了一个任意球令皮尔洛打进第一球,主要是吉拉迪诺在锋线上快速配合中给队友的做球能力令意大利舆论感到惊叹,尽管吉拉迪诺也打飞了一个近在咫尺的机会,但他与托蒂、卡萨诺的小范围连续配合,成为了赛后人们津津乐道的话题。

  吉拉迪诺是目前意甲赛场上最全面的中锋,虽然身高仅有1米84,是这些中锋中最矮的,但他凭借出色的判断和弹跳,头球破门屡见不鲜,不仅如此,吉拉迪诺有技术、有速度,能够在对抗中拿球、做球,而且时常能够在门前有令人惊叹的表演,本赛季对国际米兰一战,吉拉迪诺倚住科尔多巴,在米哈伊洛维奇面前,将皮球挑起后倒挂金钩破门,堪称本赛季的最佳进球。昔日“金童”保罗-罗西认为:“吉拉迪诺跟当年的我有一些相似,但他的进球比我的更加漂亮。”

  在今年夏天,吉拉迪诺将成为AC米兰的一员,他将得到在更大的舞台上证明自己的机会,这将有利于他进一步巩固自己在国家队的位置。

  维埃里:从主角到配角

  在去年夏天的欧洲杯上,31岁的维埃里是意大利的主力中锋,即使是他带着膝伤跳不起来,特拉帕托尼依然让他首发,但随着里皮的上任与吉拉迪诺的崛起,加上自身伤病不断,维埃里渐渐不再是国家队的常客,这也是符合为2006世界杯备战需要的,但谁都知道,2006,如果让特拉帕托尼在吉拉迪诺之外选择一名中锋,他会选择维埃里,因为世界杯需要这位射手的经验。

  经历了赛季初一段短暂的低迷之后,维埃里终于找回了状态,在近一段时间的比赛中有着出色的发挥,尽管现在的意大利国家队,他从主角退位为配角,就像在国际米兰一样,但是在有些时候,配角却比主角发挥着更关键的作用,2006,维埃里将满33岁,这将是他最后一次征战世界杯的机会,维埃里绝对会珍惜。

  托尼:技术细腻的“高塔”

  1米93的身高,托尼却拥有着极其细腻的脚下技术,在他过去的进球录像中,小范围内连续盘带过人后的进球屡见不鲜,也许与吉拉迪诺相比,托尼缺少了一些硬朗和速度,但在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托尼绝对是能够改变比赛的一个奇兵,他头上脚下的“全能”令意甲联赛中每一个对手在与巴勒莫交战之时都不得不把他作为头号盯防对象。不过,与吉拉迪诺相比,托尼在整个赛季的漫长历程中进球频率的稳定上欠缺一些,而且在年龄上,吉拉迪诺也更具未来发展的潜力。

  亚昆塔:大器晚成的平民杀手

  在对冰岛的友谊赛上,里皮召入了乌迪内斯大器晚成的射手亚昆塔,29岁之前还默默无闻,在队中徘徊在主力与替补之间的亚昆塔,29岁时突然爆发,并被巴萨看上,这已成为乌迪内斯的一段佳话。亚昆塔表示:“我很高兴巴塞罗那对我感兴趣,但是我并不后悔当初拒绝了巴塞罗那,我希望能够有机会加盟意大利的一支大牌球队,当然,我希望先看看乌迪内斯未来的发展计划。”

  对冰岛的友谊赛上,亚昆塔很可能得到出场的机会,这位来自乌迪内斯的29岁射手以出色的背身拿球、做球、扯动,以及硬朗的射门而闻名,他将有机会在更大的舞台上展示自己的实力。

  细数意甲赛场本土中锋

  说来也怪,昔日以传统的长传冲吊打法闻名的英格兰,在国家队中竟然全是小个子前锋,反倒是意大利赛场上有极多的优秀本土中锋,除了上述四名佼佼者之外,拉齐奥的巴扎尼、切沃的科萨托、布雷西亚的卡拉乔洛、博洛尼亚的齐普里亚尼、雷吉纳的博纳佐利、利沃诺的C-卢卡雷利、佛罗伦萨的里加诺、西甲瓦伦西亚的科拉迪、乙级意乙射手榜排名第二的阿雷佐中锋斯皮内西,都是有实力的中锋,也正式由于意甲赛场上提供了充足的“资源”,里皮在人员选择上才有了充足的余地,里皮曾经表示:“我感谢意甲赛场为我提供了这么多优秀的球员。”这并不是假话。与传统中锋摆渡、抢点的作用不同,在现代足球中,已经赋予了中锋更多的含义,他们需要通过灵活的跑位为身后的第二前锋扯开空当,他们需要在与后卫的激烈对抗中把皮球控制在自己的脚下,在做给位置最好的对手,他们需要在一对一的对抗中完成突破射门……从塞雷纳到卡西拉奇,意大利从来就不缺少优秀的中锋,而意大利新一代的中锋,将在2006证明自己。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A.全明星


浪漫樱花AF


阿姆斯特丹AMI


Converse Snoopy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