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伊朗马达赢得汉堡德比 前德甲助攻王击败日本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9日18:01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 从1997年世界杯预选赛开始,马达维基亚就成为伊朗右路永不停息的“轰鸣马达”,8年过后,他依旧是伊朗不可缺少的中场发动机,在同日本的比赛中,尽管他没有进球,但是他的冲击力仍然让对手生畏。

  在主场10万球迷的呐喊声中,马达维基亚显得格外兴奋,他在右路的轮番冲击让日本的左路防守陷入瘫痪状态,第21分钟,他在两名防守球员的夹击中强行突破,禁区前沿大
力抽射,惊出酋崎正刚一身冷汗。下半时,他更是屡屡利用速度扯开边路空当,为队友创造了一次次的机会,除此之外,在定位球上,他的任意球攻门也给日本队造成了很大威胁,虽然他被裁判认为在禁区内假摔,领到一张黄牌,但是这并不能抹杀他本场比赛的出色发挥。

  马达维基亚的出色表现也是他本赛季走出低谷的体现,在2002-2003赛季,他以14次助攻成为德甲助攻王,连该队主帅托普穆勒都表示:“我希望对球队进行大的调整,不过马达维基亚是球队必须要留下的球员之一。”然而,最近两个赛季,马达维基亚和汉堡一起走入低谷,本赛季,他出场19次,只有3次首发,而且只有一个进球和一次助攻,与前几个赛季形成了鲜明的反差,这段期间里,汉堡一度跌到德甲倒数第一,差点陷入保级的泥淖中。

  不过在冬歇期后,他和汉堡一起复苏,与上半赛季比起来,他出彩的机会多了不少,进球和助攻在最近频频出现。而且以该队目前的良好状态看,马达维基亚很有可能重新体会欧战的滋味。而在伊朗国家队中,他更是绝对的核心,他不惜体力的奔跑和昂扬的斗志,总能给队友们带来鼓舞。目前,伊朗暂列小组第一,如果能维持这个势头,马达维基亚也有机会再圆世界杯梦想。

  有意思的是,本场比赛中,他的俱乐部队友高原直泰也代表日本首发,但这场“汉堡德比”的胜利者显然是马达维基亚。虽然两人没有多少直接对话的机会,但是与马达维基亚满场飞奔的潇洒相比,高原直泰则被对方后卫紧紧看住,很难获得起脚的机会,孰优孰劣一目了然。赛后,《汉堡晨邮报》也评论说:“2比1,马达维基亚击败高原直泰!” 袁飞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一季度TOP10


AJ XX超强评测


AJ XIII评测


科比签名全白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