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英格兰"问题组合"放异彩 欧文将在希勒"地盘"超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9日17:35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欧文长期在皇马坐板凳,有人担心他在国家队的状态;鲁尼在赛前遭遇“夜总会打人事件”的干扰,有不少人认为这会影响他在国家队的表现。但到了赛场上,“问题组合”不再有任何问题,他俩用出色的表现打消了人们的顾虑。

  欧文挑战希勒

  在马德里,欧文利用有限的1864分钟上场时间打入12个进球,但如此高的进球率却始终无法在“银河舰队”占据一席之地,近来更是成了清洗对象,难怪欧文在老特拉福德热身时一脸郁闷。整个上半场,欧文非常努力却没把握住机会,尤其是第17分钟时错失单刀。不过,欧文上半场的遗憾终于被下半场的突然爆发而弥补。第52分钟,兰帕德和鲁尼打出精妙配合,欧文快步赶在兰帕德前右脚捅射破门,2比0。“赛后我问兰帕德是否能肯定拿到球,他不是很肯定,但我肯定能行,事实也正是如此。”

  赛后,在英国天空体育的评分中,欧文得到了全队第三高的7分。凭借着这个进球,欧文为英格兰队效力7年来的进球数已经达到了29个,距离现役的国家队最佳射手阿兰·希勒只差一个。下一场对阿塞拜疆,欧文一定不希望错过这个创造历史的机会。巧合的是,四天后英格兰队的主场将移到圣詹姆斯公园,这正是希勒现在战斗的地方。“我将在圣詹姆斯公园向他的纪录冲击。”欧文直接向希勒发出挑战,“其实我和希勒的私交很不错,我敢肯定如果我成功了,他将是第一个打电话向我祝贺的人。”

  鲁尼更加成熟

  与欧文相比,鲁尼虽然没有进球,但表现一样突出,就像《独立报》所说的那样,“在他的主场草皮上,鲁尼给对方带来极大的威胁,更重要的是面对北爱粗鲁的防守,他却很好地控制了自己的情绪。”在近6场代表国家队的比赛里,鲁尼都没有进球,但这场比赛英格兰的四个进球几乎都和这个19岁的9号有关。

  鲁尼同欧文搭档锋线同以往的双前锋有所不同,鲁尼的天才给了瑞典人更多的拓展空间。更灵活、无拘束的鲁尼在细节的把握上也更随心所欲。乔·科尔的第一个进球就是源于鲁尼的进攻穿插,在后两个进球中,他的功劳更明显:鲁尼与兰帕德之间在禁区内的连续配合造就了欧文的进球;53分钟对方的乌龙更是他的杰作,面对两名北爱尔兰球员的防守,鲁尼在被逼到底线的情况下完成了一系列舞蹈般的假动作,最后的传球迫使对方乌龙。

  如果要说鲁尼在本场比赛中有什么遗憾的话,那就是他自己并没能取得进球的记录。其实如果不是第19分钟的那次头球射门被门柱挡出,鲁尼本可以为球队首开纪录。 李怡然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A.全明星


浪漫樱花AF


阿姆斯特丹AMI


Converse Snoopy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