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兰帕德豪言发扬蓝军精神 切尔西帮成英国家队"老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9日15:38 球报

  在3月26日英格兰和北爱尔兰的英国德比中,坐镇老特拉福德的英格兰队以4:0的比分大胜北爱尔兰,为瑞典籍主帅埃里克森执教的第50场国际比赛带来了圆满结局。多年来,英格兰队一直由曼联、阿森纳和利物浦三支“红军”轮流主导,但在26日,在老特拉福德这个曼联的表演舞台上,蓝军切尔西却是场上场下的主角。

  乔·科尔就像巴西人

  23岁的天才少年乔·科尔最近在斯坦福桥表现出色,让一直为英格兰队左翼发愁的埃里克森没有办法不去注意他,这个年少成名的左脚球员正是英格兰队近十年来寻找医治的左路“心病”的良药。因此,当埃里克森把这名仅仅有两次友谊赛经历的切尔西小将放到首发阵容中时,没有人感到惊讶。下半场第61秒,乔·科尔首开记录,拉开了英格兰队的进球序幕。但乔·科尔的功劳不仅仅在于进球,听听大家的评价。埃里克森说:“乔·科尔太棒了!我要向他表示祝贺。我很满意他的表现,进攻和防守俱佳。他的足球天赋令人难以置信。”球迷们对乔·科尔的评价则更高:“乔·科尔简直就是一个魔术师,我们就像在看巴西队的比赛,而乔·科尔拥有英格兰的速度与巴西的技术。”这是赛后英格兰球迷和北爱尔兰球迷对这个年轻人共同的评价。

  切尔西“骚扰”国脚

  乔·科尔能够有如此优异的表现,离不开他左路搭档阿什利·科尔的鼎力支持,正是两个科尔的同时出彩,才让英格兰的左翼在比赛中真正地飞了起来。但是这条“科尔左路”却差一点因为切尔西而泡汤。由于上周爆出了切尔西主教练穆里尼奥和经理凯尼恩私自会晤了阿什利·科尔的新闻,阿什利·科尔受到了足总调查,陷入漩涡的科尔难以集中精力训练,一度想退出这次集训。埃里克森在这时表达了对科尔的支持,并且与科尔进行了两次长谈,帮助科尔走出了困境。但是埃里克森对切尔西的做法十分不满,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瑞典人指责切尔西不择手段的做法,并且警告说,任何俱乐部都应该把国家队的利益放到第一位,而不应给英格兰队添乱。

  兰帕德豪言发扬蓝军精神

  随着这场大胜,英格兰的德国之旅一片光明,目前排名小组第一的他们几乎可以说一只脚已经迈进了德国。因此,切尔西的中场铁人兰帕德在比赛以后也放出豪言:“我们要让切尔西精神在英格兰队中发扬,这将帮助我们在明年的世界杯上获得冠军。”因为切尔西队的高歌猛进和切尔西球员在国家队的夺目表演,兰帕德对球队前途充满信心:“(欧锦赛)出局时,我的心头一片空白。但现在一切已经时过境迁,无论是在切尔西或者国家队,大家都只有一个信念———我们为了冠军而来,这也是我们对于明年世界杯的期望。”看来,穆里尼奥的冠军理念已经渗透到了国家队了。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A.全明星


浪漫樱花AF


阿姆斯特丹AMI


Converse Snoopy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