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高卢鸡自吞复活节"彩蛋" 法国出线竟寄望于三个客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9日15:01 球报

  复活节前夜的法兰西球场,笼罩在一片蒙蒙细雨当中,面对实力较弱的瑞士队,法国队又收获了一个0:0。《队报》第二天头版的大标题是:“又平了!”加重处理的感叹号很是刺眼。多梅内克赛后说,打好后边3个客场,法国出线仍旧乐观,但他说这些话的时候,0:0就像两个复活节彩蛋,让一口吞下的他有些喘不过气来。

  浪漫主帅的尴尬

  多梅内克刚接手法国队时,《费加罗报》认为“桑蒂尼跟多梅内克相比,就像一块愚钝未开的木头”。不少媒体认为,多梅内克拥有法国人特有的浪漫和诗人气质,而桑蒂尼则过于固执古板。然而,多梅内克交出的答卷并不浪漫:上任来仅取得2胜6平的战绩。预选赛打瑞士前,客场分别以2:0胜法罗群岛和塞浦路斯,但主场对爱尔兰和以色列都是0:0。去年欧洲杯,法国队曾凭借亨利的梅开二度和齐达内的入球,以3:1轻取瑞士,但齐达内已经退役,而亨利则被队医亮了红灯。这为再次平局埋下了伏笔。

  特雷泽盖再次哑火

  赛前至少4位首发主力有伤在身,其中包括右脚踝有伤的特雷泽盖,上轮联赛对雷吉纳时他就缺战。上半时尤文前锋3次浪费机会。多梅内克也许应该让戈武首发,当然这只是媒体在事后诸葛。前45分钟,这位主帅是在胆战心惊中度过的,好在对方后卫穆勒的怒射和前卫卡巴纳斯的单刀,都被赛前宣布明年世界杯后退役的门将巴特兹化解。

  他的搭档维尔托德状态稍好,但把握机会能力很差,上半时必进球踢在门将腿上,下半时开场就浪费两次机会。第77分钟,里昂前锋妙传禁区内无人盯防的特雷泽盖,但后者充分调整后的射门仍是软弱无力,皮球像彩蛋一样滚到了门将手里。“为什么?运气!我的运气比较差。”尤文前锋有些轻描淡写。全场结束,大屏幕上0:0的比分,在细雨中仍那么扎眼。

  寄希望于三个客场

  如果有条地缝,多梅内克应该会第一个钻进去,因为他平了一项可耻纪录———主场6连平。上次这样的纪录还是在1933到1934年创造的。“法国队的实力,肯定不是71年来最差的一届,但这支球队却踢得没有节奏,进攻没有办法,战术缺乏针对性。”《队报》得出结论,“也许主教练是71年来最差的。”

  同组的以色列1:1战爱尔兰,这也被多梅内克视为好消息。的确,至少这让极端失望的他,从数据上得出了“法国还没掉队”的结论。现在3支球队同积9分,净胜球爱尔兰最多,法国则比以色列多,下轮法国将出征以色列。“如果我们想去德国,就必须到特拉维夫、都柏林和巴塞尔去抢分,我认为倒数第二场对瑞士的比赛是决定性的。”上述三队不是法罗群岛,也不是塞浦路斯。难怪有法国媒体惊呼:如果去不成德国,我们已经有了心理准备!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A.全明星


浪漫樱花AF


阿姆斯特丹AMI


Converse Snoopy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