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萨今夏大清洗提前到来 四大天才中场亦入"鸡肋"之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9日14: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现在的西甲联赛中最引人注目的球队无疑是身穿蓝红球衣的巴塞罗那了,在联赛还剩9轮的情况下领先死敌皇马11分之多,本赛季的西甲冠军几乎将成为巴萨的囊中之物。不过,在加泰罗尼亚人的眼中,这样的成绩似乎仍不够。冠军杯止步十六强,这是巴萨本赛季最大的痛。不过,从冠军杯被淘汰的事实中,加泰罗尼亚人也意识到了球队阵容缺陷。具备足够打比赛能力的人有限,球员的被耗尽的体能让他们最终倒在了切尔西的脚下。当然,下面,巴塞罗那正在酝酿着一系列的计划,在下赛季对阵容做出调整。

  清洗能力不足的板凳球员,出售那些具备一定实力但并不足以获得主力位置的球员以环现,从而获得加强阵容的资金,这是巴萨对球队调整的主导思想。根据巴萨现有的阵容情况,《马卡报》列出了将在今年夏天不幸被“清洗”的七名球员。

  目前球队的主力阵容将安枕无忧。但是,那些二线阵容的球员也许将不再穿上蓝红球衣了。首先是替补门将乔科拉,主教练里杰卡尔德认为,年轻的乔科拉的实力还不足以担当巴尔德斯的一个让人放心的替补,他将被“放逐”到其他球队。后卫费尔南多-纳瓦罗的实力同样有限,日前纳瓦罗抱怨自己在巴萨长期无法得到一队的机会,他自己将选择离开。另一名后卫罗申巴克本赛季被租借到了葡萄牙的里斯本竞技,他在那里的情况不错。不过,这依然不足以让罗申巴克的实力得到巴萨的认可,本赛季之后,他将永久留在葡萄牙。对于这名球员,巴萨的态度是“给钱就卖”。

  如果说前面三名球员只是“无名小辈”的话,那么其他四人的出走则实在可惜。首先是赫拉德,上赛季,他曾经和哈维搭档,成为巴萨的双后腰的主力人选,不过,此后长时间的受伤让他的状态大不如前。现在,得不到主力位置的他将会被俱乐部“变卖”,得到的资金用于补充球队的实力。其次便是冬季加盟诺坎普的意大利人阿尔贝蒂尼。里杰卡尔德的老战友原本是被当作“救火队员”来到巴萨的,可两个月以来却几乎被“闲置”。《马卡报》认为,巴萨将不得不继续在转会市场上寻找埃德米尔森和莫塔的替补。

  另外两名将遭清洗的球员肯定是意料之外,但又是情理之中,他们就是阿根廷的两名天才中场里克尔梅和萨维奥拉。由于小罗纳尔多的存在,阿根廷双星在诺坎普没有了位置,而这样的天才球员如果仅仅是一名替补的话又实在可惜,于是他们分别去了维拉利尔和法甲的摩纳哥。里克尔梅本赛季之后将确定不会回到巴萨,他将继续留在维拉利尔或者永久加盟拉科鲁尼亚,而萨维奥拉则稍稍还有变数,如果他能在夏天之前拿到意大利护照的话,那么他留在巴萨则不会占据“非欧盟球员”的名额。不过如果,两位阿根廷人都被出售的话,这至少意味着小罗不会转会到其他球队,也许这是带给感到惋惜的球迷唯一的好消息。(杰里)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A.全明星


浪漫樱花AF


阿姆斯特丹AMI


Converse Snoopy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