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33载春秋书写“复活”传奇 AC米兰助攻王延续空灵乐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9日14: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如果你爱鲁伊,请在这里留下你的签名或者评论。

  2005年3月29日,复活节后的第一天,AC米兰老将鲁伊-科斯塔迎来了他33岁的生日,按照今年夏天《米兰体育报》的预测,这个时候,鲁伊-科斯塔本该在里斯本竞技享受着叶落归根的快乐足球(编者按:虽然科斯塔成名于本菲卡,但是去年本菲卡并没有对科斯塔发出邀请,只有里斯本竞技希望鲁伊能够加盟),但葡萄牙人选择留了下来,选择了战斗,选择了新的挑战。

  一晃半年多过去了,鲁伊-科斯塔很高兴看到自己赛季初的选择得到了丰硕的果实,在生日之际,他欣然接受了采访:“除了意大利杯的出局之外,我们的这个赛季是完美的,我们有信心在国内的联赛和欧洲冠军杯赛场上齐头并进。”

  近一段时间以来,由于舍甫琴科受伤,鲁伊-科斯塔被推至了一个非常重要的位置,在联赛和冠军杯十连胜的历程中,屡屡首发的鲁伊-科斯塔扮演了一个重要的角色,安切洛蒂的“圣诞树”得到了一致的好评,赛季之初被定位为替补的鲁伊-科斯塔,逐渐感受到了自己在球队中的重要性。

  (下载鲁伊-科斯塔壁纸)

800*600 1024*768 800*600 1024*768 800*600 1024*768

  就像鲁伊-科斯塔在葡萄牙国家队,虽然在后期他已经渐渐无法打上主力,但是在对英格兰的关键一战中,以替补身份登场的鲁伊凭借一次华丽的盘带后一脚精准的禁区外远射,为球队取得了重要的1分,也为他在葡萄牙国家队的生涯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对于自己的角色,他是这样诠释的:“像我这样的年龄,再要求场场都打是不现实的,我需要做的只是随时做好准备,一旦教练要求我上场,我必定会全力以赴。”

  挥别了佛罗伦萨这段历史,在AC米兰的3年当中,鲁伊-科斯塔留下了48个美妙的助攻,而一份新合同的到来,预示着人们在未来的两年中,仍然能够看到他在圣西罗球场的大师级的表演,在这次的合同谈判中,鲁伊-科斯塔同意降薪20%,他选择了在AC米兰退役。这是在他33岁生日之前,做出来的最重要的一次决定,他希望在职业生涯的最后阶段取得更多的荣誉,而AC米兰,也需要他的经验和实力来帮助球队。

  渡过了33岁生日的鲁伊-科斯塔马上就迎来了新的任务,由于卡卡下轮停赛,对布雷西亚的关键一战,鲁伊-科斯塔将得到首发的机会,葡萄牙人表示自己将不辱使命,“对于我们来说,不用参加国家队的比赛,这将是一次很好的调整,这给了我们一个充电的机会,下一场比赛队布雷西亚,我们将小心迎战,他们将为了保级而拼死一战,我们绝对不能掉以轻心。”他坚定地说。

  如果你爱鲁伊,请在这里留下你的签名或者评论。

  (沈飞)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A.全明星


浪漫樱花AF


阿姆斯特丹AMI


Converse Snoopy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