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尤文危险交易自埋炸弹 比齐祖还无可替代之人将被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9日11: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两周之前,传出切尔西有可能从尤文图斯引进赞布罗塔这一消息时,其实并没有引起太多的重视,谁都知道赞布罗塔对于尤文图斯的重要意义,然而事情过去两周了,切尔西引进赞布罗塔的传闻不仅没有烟消云散,反而越传越真。尤文图斯开始接洽佛罗伦萨,准备赎回齐耶利尼了,尤文图斯有可能会在穆图的问题上赔偿切尔西1100万欧元了……而赞布罗塔发表在尤文图斯官方网站上的一篇讲话也被赋予了“临别赠言”的色彩,赞布罗塔真的要走?

  这种可能性是存在的,而且传闻成为事实的可能性越来越大,当年尤文图斯通过卖掉齐达内,买进内德维德,不仅在转会市场上收益颇丰,而且还得到了梦寐以求的冠军,那么精明的尤文图斯面对3500万欧元的诱惑,完全有可能再次来一笔“人财两得”的交易。只是,齐耶利尼究竟能不能取代赞布罗塔呢?

  的确在近来的几场比赛中,齐耶利尼有着出色的表现,顶替赞布罗塔在国家队出任主力左边前卫,这位年轻人也完美地完成了自己的任务,但齐耶利尼改需要在更长的一段时间内以稳定的表现来证明自己,很多的例子证明了“一个赛季的英雄不是英雄”这个道理,很多人可能在某个赛季有着出色的发挥,然而在接下来的赛季中却陷入平庸,最明显得例子就是罗马的小曼奇尼,无论是在德尔-内里还是在孔蒂的手下,巴西人现在都已经得不到主力位置,为什么?上赛季,小曼奇尼对于罗马而言是一件“秘密武器”,然而本赛季,他的特点已经被所有人熟悉,他再也无法完成过去那种犀利的突破。齐耶利尼本赛季同样是第一次打意甲,谁能保证他第二个赛季的发挥,但赞布罗塔不同,后者是经过多年的出色表现证明自己即便是在意甲联赛中,也是最出色的边路选手。

  从技术特点上看,齐耶利尼与快速灵巧的赞布罗塔有着明显的区别,齐耶利尼身材高大,助攻迅捷,正面冲击力强,但球性和协调性要逊色于赞布罗塔,后者灵活的变速、变线、转身等动作,齐耶利尼是做不出来的。从位置上来看,有了一个赞布罗塔,尤文图斯不仅相当于有了一个左边后卫,而且在左边前卫、右边前卫、右边后卫的位置上,有了多个备选,而齐耶利尼只能打左边后卫。

  在《米兰体育报》的评分中,齐耶利尼得到了5.91分,这表明,他距离一个顶尖的左边后卫,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而在阻截数据上,赞布罗塔达到了360次,而齐耶利尼只有298次,不可否认比赞布罗塔年轻7岁的齐耶利尼有着远大的前程,但至少让他在下赛季顶替赞布罗塔是不现实的。而用扎乌里这种在拉齐奥都打不上主力的人顶替赞布罗塔,则更不现实,卡佩罗纵然是一个神奇的教练,但是不能总是指望他来点石成金。在获得了Tamoil的赞助之后,尤文图斯没有任何理由卖掉自己的台柱子,就算是不得不赔偿切尔西1100万欧元的话,也不应该把赞布罗塔作为牺牲品,挡出能够卖掉齐达内,是因为内德维德可以顶替他,但目前扬库洛夫斯基已经被AC米兰签走,塞萨尔已经续约拉齐奥,目前的转会市场上找不到任何一个人能够顶替赞布罗塔。倘若尤文图斯真的接纳切尔西的建议的话,那将是一次极其危险的谈判。(沈飞)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A.全明星


浪漫樱花AF


阿姆斯特丹AMI


Converse Snoopy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