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五关不过沙尔克休谈夺冠 欲搬拜仁先克服三大命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19:09 体坛周报

  记者张力报道 “联赛冠军的争夺绝没有结束!”在拜仁重新夺回积分榜首的位置后,沙尔克04主帅兰尼克显得并不服气。在联赛还剩8轮的时候,去预测拜仁和沙尔克04谁将胜出为时过早。不过兰尼克要想夺冠就得解决好球队的五大命门。

  在上轮和美因茨的比赛中,兰尼克在阿萨莫阿因伤缺阵的情况下,并没有派上小将汉克继续沿用“433”阵型,而是直到第64分钟才用汉克替下不在状态的艾尔顿。赛后,一向
不爱说话的汉克终于爆发,表示要么尽快给自己主力位置,要么他就会选择走人。本赛季联赛中,汉克一共只首发4次,却有3个进球和3次助攻。加上国际托托杯、联盟杯和德国杯,汉克本赛季一共打入13球。尽管艾尔顿比他多进了4球,却用了2880分钟,汉克却总共只参加了1049分钟的比赛。

  根据统计,汉克平均81分钟就有一个进球,艾尔顿和桑德需要169分钟,阿萨莫阿更是要253分钟。汉克和沙尔克04的合同到2007年夏天到期,但他目前不仅无法撼动三名主力前锋的位置,而且还要担心球队在今夏引进库兰伊。汉克认为自己的实力并不比别人差,但欠缺比赛经验将使得自己很难实现参加明年世界杯的梦想。

  除了锋线出现不和谐的声音,沙尔克04的右路防守也存在问题。和美因茨比赛首发的坎普赫伊斯,已经是球队本赛季在右后卫位置上使用的第6名球员。本赛季沙尔克04的29个失球中,有14个是因为右路防守出了问题。吃力不讨好,一直希望打中场的坎普赫伊斯已准备在今夏离队。

  沙尔克04的另外三个命门是:队里只有克尔斯塔季奇和艾尔顿在德甲拿过冠军,其他球员没有经验后防核心博登一直受伤病困扰而不能正常发挥;球队接下来的赛程不利。

  拜仁的优势在于球员联赛夺冠经验更丰富,绍尔甚至一个人就拿了6次冠军,不过拜仁也有难处:不擅客场,三线作战,以及比沙尔克04更多的国脚。

  上轮比赛后,马特乌斯通过《体育图片》报的个人专栏,表示出对于拜仁获得联赛冠军的信心。在他看来,拜仁不仅有更强大的阵容,而且也有应对压力的丰富经验。

  同样是曾经效力拜仁的埃芬博格这次却看好沙尔克04夺冠。“老虎”在上周回到老东家门兴格拉德巴赫,参加了老门将坎普斯的告别赛。埃芬博格认为正因为有了2001年最后一刻丢掉冠军的心头之痛,沙尔克04夺冠的心气更高。

  埃芬博格表示,如今的沙尔克04让他想到了2001年的拜仁,“我们在1999年冠军杯决赛输给曼联后就发誓要把奖杯带到慕尼黑,两年后我们实现了这个目标。现在沙尔克04也将会做到这一点。”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一季度TOP10


AJ4红黑款曝光


Nike Dunk id


LEBRON限量手表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