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葡萄牙大胜暴露一喜一忧 斯科拉里不满“黑豆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18:33 体坛周报

  记者小中报道 上周六葡萄牙主场4比1大胜加拿大,斯科拉里一喜一忧。喜的是葡萄牙队终于表现出久违的斗志,尽管是在友谊赛;忧的是在同一天,斯洛伐克在世界杯预选赛上主场2比1击败爱沙尼亚,积分也上升到13分,因净胜球少排在葡萄牙之后,列欧洲区第三小组第二位。因此,本周三葡萄牙客场对斯洛伐克的预选赛,对斯科拉里来说是一场提前到来的决赛。

  在对加拿大的友谊赛中为葡萄牙打破僵局的不是预选赛主力,而是第一次代表葡萄牙首发出场的本菲卡19岁中场曼努埃尔·费尔南德斯。第8分钟,顶替因伤缺阵的佩蒂特出场的本菲卡小将一记准确的远射,为葡萄牙首开纪录。这是曼努埃尔·费尔南德斯第二次入选葡萄牙队。第12分钟,葡萄牙前锋保莱塔接瓦伦特右路传中,小禁区内铲射,葡萄牙队2比0领先。

  打了精彩的11分钟后,葡萄牙队又开始松懈。C.罗纳尔多倒是斗志旺盛,刚开场时,他在前场的几次快速起动赢得了满场喝彩,也有两次射门机会。但此后,C.罗纳尔多还在前场不知疲倦地玩着杂耍,但他的失误实在太多。保莱塔、西芒甚至德科都放慢了速度,等着中场结束后由其他球员来替换自己。第20分钟,C.罗纳尔多前场断球塞给保莱塔,后者进球但被判越位。

  斯科拉里执教葡萄牙已两年多时间,但葡萄牙队作风不够顽强的痼疾仍常常导致巴西五冠教头发火。斯科拉里不满某些场次葡萄牙队表现出绵软作风,戏谑地这种打法是巴西“黑豆饭”打法,经常把容易的比赛搞复杂,在该硬拼的比赛中提不起斗志。

  去年欧洲杯前在葡萄牙民族的诞生地吉马朗伊什0比3输给西班牙,欧洲杯两负希腊,以及本次世界杯预选赛中客场打平鱼腩列支敦士登,都是葡萄牙遇弱不强、关键时刻疲软的证据。与加拿大比赛前,斯科拉里气急败坏地喊出,葡萄牙队员“需要该出脚就出脚的勇气”。下半场他对阵容大幅调整,锋线上用波斯蒂加和努诺·戈麦斯替下西芒和保莱塔,在中场用米格尔、维亚纳、里卡多·科斯塔换下瓦伦特、马尼切和C.罗纳尔多。

  波斯蒂加和努诺·戈麦斯在波尔图和本菲卡都近况不佳,他们用自己积极的拼抢在葡萄牙队找到了机会。第82分钟,德科传球给左路的博阿·莫特,后者传中,波斯蒂加头球破门。这是波斯蒂加在2005年的第一粒进球,在第49分钟波尔图前锋还丧失了一次射门良机。努诺·戈麦斯也在下半场补时阶段打入一球。如果不是加拿大中场麦克纳禁区内接队友横敲,劲射扳回一球,葡萄牙替补们的表现可以说比主力更完美。拿弱旅加拿大作陪练,斯科拉里是为鼓舞球队斗志,唤起球员的信心,效果如何有待本周三的预选赛检验。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A.全明星


浪漫樱花AF


阿姆斯特丹AMI


Converse Snoopy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