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脚后敲传凸现神射手功力 吉拉迪诺三大梦想已实现其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18:08 体坛周报

  “如果能与托蒂、卡萨诺并肩作战,确实是个梦。”在意大利2比0战胜苏格兰后,吉拉迪诺的梦想实现了。实际上,吉拉迪诺本赛季有三个梦想:“与托蒂、卡萨诺踢球;打好对苏格兰的比赛;帕尔马保级。”蒙特拉的受伤使吉拉迪诺实现了第一个梦,皮尔洛的进球更使吉拉迪诺圆了第二个梦,现在就只剩下帕尔马在联赛保级这一个梦想了。

  这场与苏格兰的比赛是意大利新三叉戟的首次配合,吉拉迪诺对自己的表现还是很
满意的,“与托蒂、卡萨诺这些先传球后跑位的选手需要配合上的默契。我们之间就找到了这个默契,并创造了很多机会。这是我第一次这么打,能找到这种感觉非常重要,我想球队也找到了平衡。”

  对于对手苏格兰,吉拉迪诺说:“对方后卫把空间都封死了,尤其是一开始,随后我们才找到一些空间。虽然不多,但我们都能很好地利用。”

  正是由于苏格兰队死守,“三叉戟”最终没有进球,但媒体认为,皮尔洛的两个任意球是三名前锋努力的最好回报。《米兰体育报》赛后给吉拉迪诺的评分是6.5分,虽然没有托蒂(7分)高,但评价也颇高,“维耶里现在恐怕也不太容易要求一个首发的位置了。吉拉迪诺没有浪费什么机会,顶着对方高大后卫的逼抢,仍然(与队友)打出了不少配合。”

  吉拉迪诺的配合多半是与卡萨诺完成的,两人脚后跟敲传等一系列的配合让人感叹里皮执教的功效。对卡萨诺,吉拉迪诺表示自己早已非常熟悉,“我们从15岁以下队就一起打比赛,然后是18岁以下队,一直到21岁以下队,一开始我们两个还都是21岁以下队的板凳队员。”

  吉拉迪诺与卡萨诺都是1982年7月出生的球员,吉拉迪诺是7月5日,卡萨诺是7月12日,只相差一周。他们也都被视为维耶里、皮耶罗最自然的接替者,在打完苏格兰后,有媒体甚至称意大利足球新的一页已经翻开了。

  周六意大利队的三前锋打法是成功的,那么未来呢?对此主教练里皮说:“理想的三前锋同时也应包括皮耶罗、维耶里等其他我一时想不起来的名字。我们有很多脚法不错的前锋,需要很好地利用他们为这支球队贡献一份力量。”

  而吉拉迪诺则希望自己以后能够继续与托蒂、卡萨诺搭档,“我希望这个组合能有个未来,我感觉三叉戟给国家队贡献了一个小时的好球。当然,我知道这是靠全队的力量,而并非只是我们三人。”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A.全明星


浪漫樱花AF


阿姆斯特丹AMI


Converse Snoopy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