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关键时刻德国门神又成英雄 最优秀卡恩有资格开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18:06 《足球》报

  记者艾文报道“对巴西和阿根廷的比赛都不困难,可对斯洛文尼亚却变得如此困难。”卡恩在对斯洛文尼亚的比赛之后感叹:“我不知道为什么我们在下半场会表现得那么差,斯洛文尼亚人有四五个好机会。”

  发着牢骚的卡恩是德国队的大功臣,他的作用丝毫不逊色于进球的波多尔斯基,在下半场斯洛文尼亚队凶猛地进攻下,是他保住了球队的大门:第46分钟,替补上场的斯洛文
尼亚前锋西米罗蒂奇轻松地突破了德国后卫的防守,单独面对卡恩射门,卡恩一个精彩的飞身扑救,将球拍出了大门。一分钟后,罗迪奇的近距离头球攻门被卡恩单手一托,球砸在横梁上弹出,惊出了卡恩一身冷汗,卡恩愤怒地向后卫挥了挥手,表示他们的防守出现了太大的失误。第68分钟,卡恩的大门被斯洛文尼亚人攻破,不过罗迪奇处于明显的越位位置,主裁判波尔判罚进球无效,这依然让卡恩很生气。他拉住了弗里德里希,指着罗迪奇告诉说:“你们要盯住人。”

  卡恩是德国队脆弱的后防线上唯一的保险,在自己的第77场国家队比赛中,他精神非常集中。唯一的一次失误出现在第78分钟,斯洛文尼亚开出角球,卡恩出击却没有拿到球,西波特头球射门,回防的施魏因施泰格从球门线上将球捞了出来。卡恩站起身来拍了拍自己的俱乐部队友表示感谢。赛后卡恩表示:“那个角球我被后卫遮住了,我们的防守配合有些问题,我想还有很大空间可以改进。”

  这条年轻的防线在顶住了巴西、阿根廷的考验后,却在斯洛文尼亚面前险些栽了跟头,欣科尔的防守并不总是那么稳定,弗里德里希面对对方的快速前锋缺少闪光点,胡特则暴露了自己缺乏比赛经验的弱点,尤其是在卡恩和与对手的拼抢中屡屡犯错,这些都带给了卡恩巨大的压力。卡恩在比赛中屡屡地指挥年轻的队友,充分显示了领导者的地位。

  卡恩已经用表现为自己在国家队的竞争中争取了先机,克林斯曼表扬了他的表现:“他现在是我们的一号门将,这样的表现证明他是最好的德国门将。”贝肯鲍尔现场评论中也表示:“卡恩在压力之下总是能表现得很出色,我希望克林斯曼能够尽快决定国家队门将的人选,这样无论对谁都有好处。”

  不过卡恩不能有丝毫放松,今年是国家队热身赛密度最大的一年。由于克林斯曼的积极争取,日程表上又多出了三场比赛,这样国家队本年度还有11场热身赛要打,这其中包括联合会杯与阿根廷和法国的交手,联合会杯上的表现才是克林斯曼选择世界杯阵容的最重要依据。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A.全明星


浪漫樱花AF


阿姆斯特丹AMI


Converse Snoopy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