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日耳曼足球流氓比国家队抢眼 德国就这样当东道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18:01 《足球》报

  记者高楠报道一群所谓“德国球迷”在斯洛文尼亚的所作所为,似乎比那个丑陋的1比0更“振奋人心”———在对抗中,50名足球流氓被斯洛文尼亚警方拘捕。而斯洛文尼亚球迷在和德国足球流氓的对抗中表现了最大的宽容,无一人被捕。

  比赛开始前,已经有38名德国足球流氓因为在采列市区损毁饭店、车辆、商店橱窗和袭击警察进了拘留所。少数漏网之鱼逃脱惩罚潜入球场后仍不思悔改,从比赛开始就不断
向场内投掷燃烧着的焰火,主裁判不得不被迫为此多次中断比赛。上半场比赛进行到一半时,德国足球流氓开始动手拆毁球场座椅并将拆下来的座椅扔到场地上,还跟球场保安大打出手,两名警察在冲突中受了轻伤。12名流氓马上被驱逐出球场并被关进了拘留所。

  德国电视台和国家队有关人员赛后立即检讨了德国警方工作的疏忽,贝肯鲍尔赛后分析比赛时也没敢忽视这个问题:“一般情况下我们会在赛前跟比赛对手所在国警方交换足球流氓名单,在出境时要受到德国警方控制,不知这些人这次为何这么容易地进入斯洛文尼亚,看来我们的工作还是存在漏洞。”德国足协发言人则解释,此前德国警方已经通知过斯洛文尼亚,大概200到250名问题分子企图到斯洛文尼亚去,遗憾的是没能阻止住他们。

  斯洛文尼亚人对此倒是表现得异常大度。主帅欧布拉克觉得,这些人也许不是真正意义上的足球流氓,只是一群自制能力差的球迷。斯洛文尼亚很少在本土迎战过德国这样的劲旅,也一直没有亲眼见识过久负盛名的德国足球流氓,今天斯洛文尼亚人也算领略了一回他们的风采。

  但距2006年世界杯只有15个月,发生这种事,无疑是继黑哨后严重损坏了德国人苦心经营的世界杯东道主形象。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A.全明星


浪漫樱花AF


阿姆斯特丹AMI


Converse Snoopy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