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葡萄牙英雄门神成行善偶像 里卡多梦想比肩奇拉维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17:56 《足球》报

  兼职记者雄伟报道在与加拿大之战前,葡队如约完成了两件事:一是为牺牲的警察默哀,二是发行足协成立94周年纪念画册,而第三件是临时决定的,由一号门神里卡多出席耐克公司主办的反种族歧视活动。另外,他还将2月份与爱尔兰友谊赛中自己穿过的球衣交给葡足协,通过足协官方网站进行拍卖,所得的2000多欧元赠送给海啸中那位穿着葡队球衣、受困19天还幸运存活的印尼少年。

  这些善事使里卡多的名气日隆,不过现在他在葡国家队中却是心情比较郁闷的人。在去年欧洲杯上击败英格兰的那场惊心动魄之役中先是不戴手套扑出点球,然后亲自操刀罚入制胜之球,一战成名。现在首发门将的位置固若金汤,但有一点却依然痛苦,那就是总也轮不到他来主罚任意球。

  其实,无论在俱乐部还是国家队,里卡多的有球训练都完成得非常漂亮,自己也不时地练习任意球,罚入的角度非常刁钻,这一点即使小罗也承认。如果不是被迫死守在自己的大门中,如果不是在欧洲而是在南美,里卡多或许会以罚任意球而出名:“我的梦想是像伊基塔或者塞尼那样,既在自己的禁区里当统治者,同时也在别人的门前屡造杀机。现役门将中,塞尼已有43球的纪录,而我只有两粒点球。问题并不是我不能,而是他们不让。”即使是并无分量的友谊赛,斯科拉里也决不允许自己的门将出大禁区,没有上场的里卡多更不敢指望自己能去客串一次前锋。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A.全明星


浪漫樱花AF


阿姆斯特丹AMI


Converse Snoopy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