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球大胜瑞典媒体仍怨保守 斯托伊奇科夫11年后再寻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17:46 《足球》报

  特约记者毛小东报道这是一场赛前被认为是机会均等的榜首大战,但占据场面优势的保加利亚却最终3球惨败。然而比分并不是场上局面的真实反映,饱受瑞典媒体诟病的主教练拉格贝克制定的实用打法,帮助球队在索菲亚取得了一场关键的大胜。

  在前一阶段热身赛中表现出色的新秀罗森贝里和维尔海森在赛前最后一刻突然被弃用,取尔代之的是两位年过三十的老将M·扬森和亚力山德森。拉格贝克在赛后接受《瑞典晚
报》采访时这样解释:“保加利亚开场后必定大举进攻,我采取了比较稳妥的策略,开场后用老队员在场上控制节奏。”但若非效力于英超阿斯顿维拉的队长梅尔贝里门前的两次迅速出脚解

  围,拉格贝克的如意算盘比赛开始30秒后就会落空。逃过一劫的瑞典队慢慢在场上站稳了脚跟,第17分钟南安普顿中场斯文森利用保加利亚全队整体压上的空当,外脚背传球挑过对方防线,高速切入禁区的永贝里没有停球凌空扫射攻破了保加利亚门将伊万诺夫的十指关。

  这个意外进球彻底改变了场上局面,领先后的瑞典队打起了擅长的防守反击。阵容不整的保加利亚队,虽然进攻如疾风暴雨,但面对瑞典稳固的防线没有太好的办法。反倒是瑞典队在反击中伊布拉西莫维奇的禁区外大力远射,迫使伊万诺夫倒地将球扑出底线,随后斯文森开出角球,M·扬森的头球攻门在球门线上被保加利亚的查尔顿左边后卫基希舍夫解围。

  下半场,保加利亚凭借整体队形的前压再次控制了场上局面,但此前负责盯防伊布拉西莫维奇出色的马尔科夫在禁区前被永贝里突破后,无奈将其放倒被主裁判第二张黄牌罚下。保加利亚人彻底失去了翻盘的希望。随后左后卫埃德曼禁区前任意球直接命中把比分改写成2比0,这也是他在瑞典国家队的第一粒进球。比赛结束前3分钟伊萨克森将保加利亚队本场比赛表现出色的伊万诺夫的头球攻门倒地扑出,保加利亚人丧失了最后的进球机会。伤停补时最后1分钟,绝望的保加利亚后卫在禁区内拉倒了替补上场的前锋奥尔巴克,永贝里骗过门将轻挑中路将点球罚进,在梅开二度的同时也将比分锁定在3比0。

  赛后瑞典晚报将老将M·扬森称作无名英雄,他不知疲倦的奔跑和顽强的比赛作风得到了赞赏。《每日快讯》的记者则发表了保加利亚主教练斯托伊奇科夫赛后对主裁判判罚十分不满的言论。好事的瑞典媒体自然不会错过这样的口水仗,立刻搬出1994年世界杯三四名决赛瑞典4比0战胜保加利亚后,斯托伊奇科夫同样抨击裁判判罚的陈年旧账反唇相讥。《每日快讯》对瑞典主教练拉格贝克也没有手下留情,其保守的战术和大赛中不敢启用新人的习惯也受到了颇多非议。2比0领先后,宁愿换上在俱乐部都打不上主力的奥尔巴克也不敢给新秀罗森贝里一点机会的举动更是饱受抨击,尽管比赛结果喜人,但《每日快讯》仍然认为他的保守战术和用人终将把瑞典队带入一个死胡同。

  瑞典国家电视台赛后也对功臣永贝里进行了专访。在被问到比赛最后时刻获得的点球为什么不给在2004年欧洲杯对荷兰点球大战中踢飞点球的伊布拉西莫维奇主罚重树信心时,永贝里只好搬出主教练拉格贝克:“赛前制定的战术中我是头号点球手,所以就执行了主教练的战术意图。”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A.全明星


浪漫樱花AF


阿姆斯特丹AMI


Converse Snoopy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