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葡萄牙热身赛全面开花 19岁射手国家队处子战立奇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17:28 《足球》报

  兼职记者熊伟报道葡萄牙在北方小城巴塞罗斯主场举行的友谊赛中4比1击败加拿大,一个轻松的4比1,由于三天后葡将有正式的世界杯预选赛,此役斯科拉里甚至并未全力迎战。

  本场比赛的葡萄牙442阵型中,一直没有训练的马尼席、西芒和瓦伦特都首发上场,但发挥的实力远不如自己的正常水平,而新一代领军人物C·罗纳尔多成为整个加拿大后防线的盯防重点,始终有两名后卫在他拿球时严密夹击,所以也没有太多表现。尽管如此,葡
萄牙还是凭借高出一筹的实力和前锋线出类拔萃的得分能力,大破对手防线。

  比赛仅仅开始9分钟,19岁的中场费尔南德斯就在禁区外射门得分。尤其值得一提的,这是他首次入选国家队,而入选的原因还是后腰佩蒂特临时伤退而被召来填补空缺。可一副孩子脸的费尔南德斯一点也没辜负斯科拉里的信任,给点阳光就灿烂,他的进球,使自己成为葡足球史上为国家队立功的第七位最年轻国脚,而他入选国家队的年龄则在历史最年轻小将中排名第18。

  整个比赛都被葡萄牙人控制着,第13分钟,瓦伦特左路传中,保莱塔推射得分。这位现任队长得到了第37粒国家队进球,距离葡最伟大的前锋“黑豹”尤西比奥的纪录只差4球。而下半时最后10分钟葡又连入两球,博阿·莫特左路传中,替补出场的波斯蒂加头球破门。不久“金童”戈麦斯禁区内射门,将比分锁定为4比1。而加拿大只能靠麦肯纳在门前混战中打进安慰球。

  全场比赛,葡萄牙人13脚射门打进4球,而且出场的前锋全部建功。但葡萄牙显然不能高兴得太早,因为第三小组的形势同时变得严峻起来———在热身赛同时,一直穷追不舍的斯洛伐克也赢得关键战。俄罗斯一球险胜列支敦士登,积10分。这样一来,三支球队相互较劲。30日葡萄牙将做客斯洛伐克,胜者无疑将在自己的出线权上增加重重的砝码。斯科拉里在赛后也强调了这一点,他表示“下一场战斗应该是今年最重要的决赛,我们不能滑坡,必须像今天一样多点开花。”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A.全明星


浪漫樱花AF


阿姆斯特丹AMI


Converse Snoopy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