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看似后卫却肩挑中场大任 意大利左路护法再添奇兵一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17:24 体坛周报

  “他不像是后卫,倒像一名撤到后面的中场。”这曾是一些媒体对基耶利尼最尖锐的批评。但无论如何,里皮更相信这位刚在意甲展露头脚不到一年的20岁“中场”,并让他接替受伤的赞布罗塔在与苏格兰一战中首发。

  佛罗伦萨后卫尼果然不负众望,比赛中他没有放弃任何一次拼抢,而在苏格兰队大部分时间退守时,他更是发挥其“中场”优势,频繁在左路助攻,为意大利获得了那个2比0
任意球的同时,自己也有一记擦门柱而出的射门。《米兰体育报》是这样评价基耶利尼本场的表现的,“第一次参加国家队的正式比赛,在圣西罗这样一座特别的球场,面对这些观众,如果腿不抖才是个奇迹,但他的腿确实没抖。”

  对自己的表现,赛后基耶利尼很是满意,“今天是我在国家队真正的亮相。的确不那么容易,有那么多双眼睛都盯着我。我认为我通过了测试,至少可以肯定的是,我的球队通过了测试。球队防守?或许下半时有那么十几分钟,就是苏格兰突然压上的时候,我们曾有点乱。但我想这主要是体力与注意力上的问题,而不是因为三前锋使阵型失去了平衡。当然,使用这一阵型防守上覆盖的空间必然就少了些,但如果一支球队拥有我们这样的前锋就应该使用这一阵型。”

  赛前曾有人问基耶利尼是否是赞布罗塔的替补,赛后同样有人问起了这个问题,对此基耶利尼说:“我踢球的时候从不去想着詹卢卡(赞布罗塔),我希望别人也都这么想。我也不希望自己跟他来相比,因为我刚起步,还有很多要学的东西。事实上,我也还有很多需要完善的地方,现在每一天我都要努力训练,以后我们再看吧。希望我能继续这样下去,这是我在意甲的第一年,我只想怎么踢球。”

  本赛季初尤文图斯将基耶利尼的一半所有权卖给了佛罗伦萨,而正是本赛季在佛罗伦萨的良好表现使基耶利尼入选了国家队,在接到里皮的通知时基耶利尼就说:“如果我真去了尤文,恐怕我也不会打出这么一个优秀的赛季,自然也就不会被招进国家队了。”

  对于自己的“另一半”,基耶利尼赛后说:“我现在不考虑别的,只想着怎么完成佛罗伦萨的保级目标。”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A.全明星


浪漫樱花AF


阿姆斯特丹AMI


Converse Snoopy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