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斯滕重用荷甲本土球员收奇效 荷兰黑马三将小考合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17:15 《足球》报

  特约记者陈泉鹿特丹报道 在艾德沃卡特时代,像阿尔克马尔这样传统三强以外的球队似乎很难入其法眼。巴斯滕却反其道而行之,少帅立足本土联赛表现、且不论“出身”的选材标准,让一些拥有好身手却没有好出身的实力型球员有了施展抱负的机会。在同罗马尼亚的比赛中,三位首发的阿尔克马尔队虎将就是这些球员的典型:中场兰扎特、中卫马泰森和右后卫克隆坎普。

  兰扎特自从巴斯滕上任以来每次都受到召唤,并在最近的三场比赛中连续获得首发。兰扎特球风朴实,在众星云集的荷兰国家队中是最易受忽视的一位。但是在巴斯滕的战术体系中,这位28岁的中场已经逐渐成为最不可或缺的一枚棋子。这也得益于兰扎特在阿德里安塞的433战术体系中的熏陶。

  虽然被巴斯滕安排在中路,但兰扎特在比赛中的位置并不固定,范博梅尔右路吃紧的时候,他能及时去补位。另外,后防线上的两名边卫也压得比较靠上,所以兰扎特总是在最需要的时候出现在最需要的位置。他在防守中的作用,让人们依稀看到了戴维斯曾经在荷兰队中的表现。固然戴维斯没有入选是因为在国际米兰打不上主力,但兰扎特的存在也一定程度上坚定了巴斯滕弃用戴维斯的决心。

  进攻中,兰扎特后插上的威胁丝毫不亚于其身旁的科库和范博梅尔。去年他同列支敦士登的友谊赛中打入的一球就是后插上的经典体现。本场比赛中,兰扎特展现了他处理球技术细腻的一面。在门前五六米处接得范尼的传球,不是转身射门而是选择转身传球给位置更好的巴贝尔。这样的情况,如果换成了任何一位中锋十有八九都会选择射门。从这个无私的传球中不难看出他深得巴斯滕器重的原因。

  克隆坎普因为在俱乐部的出色表现,已经引起了包括皇马和阿森纳在内的大俱乐部的注意。比赛中,他和马泰森是荷兰队将领先的优势保持到终场前的重要保证,罗马尼亚的攻势一度压制住了荷兰队,但和欧锦赛同样领先捷克时的情况不一样,防守的体系没有乱,一次次用造越位战术将对手的进攻化解于无形中。而锁定胜局的第二球也得益于克隆坎普的右路长途奔袭后的直塞。这条全新的防线经历了客场同英格兰的0比0平局,在布加勒斯特又经受住了考验,巴斯滕从他不拘一格的选人标准中尝到了甜头。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A.全明星


浪漫樱花AF


阿姆斯特丹AMI


Converse Snoopy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