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场上功劳难掩场外斑斑劣迹 巴特斯骂裁判恐遭长期禁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17:03 体坛周报

  记者赵威巴黎报道 场内和场外的巴特斯是两幅面孔。

  场外的巴特斯除了朋友之外很少说话,但是他一旦开口就经常是语不惊人誓不休。比如3月24日他在与瑞士队赛前有关2006年退役以及不愿到中国比赛的言论就让法国足协和马赛俱乐部手足无措。如果这是巴特斯的A面的话,3月26日晚,我们在法兰西巴黎2012球场看到了他的B面,同样是特立独行的独舞,但这一次,他带来的不是动荡感而是安全感。

  这是巴特斯在国家队的第74场表演,在场上的11个角色当中,他无疑是最出色的一个。如果说法国队的表现让人失望的话,惟一让人满意的就是巴特斯。赛后,队报为他打了8分,其他队员的平均分只有5分。这个光头,在争论中,他是你没法不关注的焦点;在比赛中,他仍然让你的眼球没法不被他吸引。

  上半场瑞士的进攻可以说是和法国平分秋色。法国队总计出现了三次险情,,但都被巴特斯一一化解。第5分钟,他果断出击用脚挡出吉加的单刀;第6分钟,他鱼跃扑出了沃热尔的远射;第42分钟,他又出击挡出了卡巴纳斯的冷箭。下半场,巴特斯表现的机会只出现了一次:第88分钟,他判断准确,及时出击将瑞士的传中托出。现场看球的前巴黎圣日耳曼队主帅费尔南德斯也认为,在前场球员碌碌无为的情况下,法国队能拿到一分要归功于巴特斯。

  走出混合区的时候,巴特斯一言不发。其实,他是一个孤独的人。在98黄金一代球员一个个离开之后,巴特斯在法国队已经没有几个知心的朋友。正是因为孤独,他才在场外大放厥词,才心生去意。在场上的表现,是他和队友、教练乃至球迷的最重要的交流。实际上,无论是在法国队还是马赛俱乐部,巴特斯受到的都是特殊待遇。多梅内克允许他自己安排时间,而特鲁西埃也从来不强求他参加全队训练。这些特权都来自于对这位个性门将的信任。

  教练信任你,你就要回报教练。巴特斯曾有过放弃去以色列比赛的念头,不过,在多梅内克的劝阻下打消了。不管法国队的炮火能否轰开对手的城池,守住自己的大门,就是巴特斯给多梅内克的回报。

  尽管巴特斯场上表现突出,功劳不小,但这并不能掩盖他在场外的劣迹。今年初代表马赛队在摩洛哥卡萨布兰卡一场友谊赛中的“污辱裁判事件”,使得巴特斯将在4月7日被法国足协传唤,有消息称,他很可能受到长达6-12个月的禁赛处罚。一旦真的出现这样的处罚结果,巴特斯的国家队生涯也就基本提前终结了。对此,法国队目前的2号门将库佩很坦率地说自己已经感到了机会的临近。

  在被记者问到自己和巴特斯的关系时,库佩表示:“法比昂(巴特斯)是一个诚恳的人,他肯定愿意听到我说真话,而不是虚伪的应酬。我们之间虽然不是每天都通电话的那种朋友,但是彼此之间都充满了职业性的尊重。我希望法比昂能够最终洗脱自己的罪名,但是,如果我说自己不希望成为法国队一号门将,那也没人会信。”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A.全明星


浪漫樱花AF


阿姆斯特丹AMI


Converse Snoopy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