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里皮的意大利打出“桑巴足球” 全新风格引发众人惊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17:01 《足球》报

  特约记者王庆报道 三前锋的火爆和皮尔洛的任意球主宰了本场比赛,也给未来的意大利构筑出蓝图。苏格兰教练史密斯连连摇头:“我们接近平局了,可惜下半场的射门没进。这支意大利太强大了,这样的三前锋会让巴西人都觉得恐怖。”《米兰体育报》也再次提出和巴西人对比的概念,说意大利上演了桑巴风暴。上次有这样的说法是2003年1比0胜德国的友谊赛,当时托蒂、维耶里和皮耶罗配合,打进制胜球。这一次虽未进球,但三人配合的精妙大大超过那一场。

  算上打在人墙上的任意球,上半场意大利10次射门8次打中门框范围,平均不到5分钟就能发动有效进攻,形成射门,这还不够可怕?意大利的10次射门,除了切利尼的远射和皮尔洛的进球都来自三前锋,卡萨诺和吉拉迪诺各一次,剩余6次都来自托蒂。

  本场比赛,托蒂穿着特制的鞋,鞋底有保护装置,防止他脚底的伤口恶化。“对手根本没法阻止他,看着他穿裆过人,整个半场都有他的身影。他这个状态,全欧洲可就少有对手了。”《米兰体育报》给了托蒂第二高分———7分。卡萨诺和吉拉迪诺都得到了6.5分,“维耶里难有主力位置了,帕尔玛中锋无可挑剔。卡萨诺让对方右后卫麦克马拉发狂,一场比赛能把他过掉10次,这可不多见。”里皮曾说:“卡萨诺在场上习惯怎么踢就怎么踢,这就够了。”事实上卡萨诺也是多次过人射门很少,国家电视一台现场解说:“卡萨诺太夸张了,总想玩点高难的,真正的球星该懂得实用和花哨相结合。”

  1万6千多名苏格兰球迷打着标语“让你们看看谁能穿上世界杯的球裤”,看到三前锋的轰炸后,他们都哑火了。意大利确实少有如此轻松漂亮的前场配合:第28分钟,吉拉迪诺接博内拉的右路传中,后脚跟磕给卡萨诺,卡萨诺顺势打门可惜越位;第31分钟,卡萨诺脚跟磕给托蒂,托蒂再给卡萨诺,巴里人又越位;第45分钟是三前锋最精彩的表演,卡萨诺过人后和吉拉迪诺做了撞墙式二过一,左路低球传进,托蒂跟上左脚垫射打高,这个球太该进了;第58分钟,吉拉迪诺接后场长传头球摆给插上的卡萨诺……

  托蒂下场前,三人你来我往经常是后脚跟传球,场面眼花缭乱。里皮很是骄傲:“看到了吗?意大利也会踢得精彩,也会让球迷从场面中得到享受!这正是我想要的,也是意大利球迷等了好久的。”没错,这三人是欧洲杯时呼声就很高的组合,特拉帕托尼没抓住机会。

  在里皮的8场比赛中,吉拉迪诺5次首发,占据了第一中锋位置,本场托尼替补上场时,他以为是换自己都往外走了,其实是换卡萨诺,这也是他和托尼第一次合作。全场他只有一次射门,是第29分钟接切利尼的横传头球攻门,看得出,他为队友作了很大牺牲。由于体力消耗过大,他第79分钟接德罗西传球几乎形成单刀的机会时,没及时打门被对手破坏。赛后吉拉迪诺依旧兴奋:“这可是我们的第一次,配合怎样,你们看得很清楚,他们有技术有速度,一切都变得容易了。”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A.全明星


浪漫樱花AF


阿姆斯特丹AMI


Converse Snoopy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