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舍瓦宣布复出米兰重获核弹头 内斯塔状态周末经受检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16:58 《足球》报

  记者黄保华报道经过了一个月的休息,谢甫琴科终于重新获得了上场的勇气。在2月19日颧骨受伤之后,乌克兰人并没有奇迹般地恢复,在缺席了几场联赛和两场冠军杯之后,他还无法参加乌克兰和丹麦的世界杯预选赛。但他有自己的计划:在去基辅声援队友之后,他将把全副精力放在米兰欧洲德比上。

  星期三,谢甫琴科将飞往基辅,不过他不是为了上场比赛,只是为了在这场世界杯
预选赛的关键比赛中给自己的队友们鼓鼓劲:“虽然我不能上场,但至少我可以给队友们加油。”谢瓦知道,如果他的球队输给米兰队友托马森的球队的话,进入2006德国世界杯决赛圈的道路又将变得异常艰难。

  颧骨和头部的受伤已经成为过去,米兰实验室的医生们专门为他制定了一套测试,以检查乌克兰人到底有没有痊愈,结果,谢瓦通过了全部项目。“在经过一段时间的恢复之后,我已经达到了最好的状态。”谢瓦说,“不过是否上场我听安切洛蒂的,我觉得自己在和布雷西亚的比赛中就应该没问题了,至少可以上场一段时间。”

  和布雷西亚的比赛将是安切洛蒂在欧洲德比前的最后一次实战演习,而且不容有失。斯塔姆和卡卡禁赛,卡福和克雷斯波要到星期五才能归队,安切洛蒂需要依靠鲁伊·科斯塔担任中场自由人。这场比赛中,内斯塔也要经受检验,他右脚伤势的康复程度将决定其在冠军杯中的出场。

  对谢瓦来说,不管他能否在联赛中上场,参加冠军杯的首回合没有任何问题。“这是一场永远让我神往的比赛。”在2003年的那两场平局中,正是谢瓦的客场进球让红黑军团过了关。在决赛中,谢甫琴科的最后一个点球又把AC米兰送上了冠军领奖台。从任何方面来说,安切洛蒂都不愿意失去这名出色的前锋。

  主教练近期采用的4321阵型纯属无奈之举,尽管联赛和冠军杯中取得了8连胜,但AC米兰的进攻质量不高(5个1比0)和谢瓦的缺席还是有很大的关系。“在欧洲德比中,只有进攻才能让我们更容易取得先机。”安切洛蒂毫不掩饰他对谢瓦复出的期待。

  在乌克兰人看来,准备这场比赛是需要一定的压力,但不能太过于紧张,不能受这段时间发生的兴奋剂事件影响。“交叉检查中我从来没有被抽到过,但如果他们要求我做的话,我同样会说不。”乌克兰人把这个事件看成是“小孩子的游戏”,“在让你自由选择血检之后,却又大肆指责你。说这件事对欧洲德比一点影响都没有,那是假话,但对我们来说,最关键的是尽快忘掉这件事,毕竟我们没有违反任何规章制度。”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A.全明星


浪漫樱花AF


阿姆斯特丹AMI


Converse Snoopy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