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超级鱼腩难成试金石 英格兰军容还需要更强对手考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16:56 《足球》报

  记者姜轶发自老特拉福德世界排名第八与第111的两支球队之间的较量,就好比热刺(英超第八)对垒埃克斯特(丁级联赛第九),而上周六却没有埃克塞特此前在足总杯中与曼联战平时的浪漫与辉煌。同样是在老特拉福德,北爱尔兰以0比4被英格兰击败。

  获胜之后,英格兰在世界杯预选赛欧洲区第六小组中已取得了四连胜,以一分的优势领先第二位的波兰。两队间的首回合比赛以英格兰在客场获胜告终,而双方在英格兰的比
赛将于今年九月进行。对埃里克森的球队来说,获得小组第一而直接进入世界杯决赛圈已经不是难事,而自埃里克森上任以来,英格兰还从未输过一场预选赛。

  本场比赛也是埃里克森执教英格兰的第50场比赛,此前他们也仅仅输给过巴西(2002世界杯)、法国和葡萄牙(2004年欧洲杯)。因此上周六在自己的主场面对北爱尔兰,英格兰打得游刃有余。尽管僵局直到下半时开场阶段才被乔·科尔利用对方后卫的一次失误打开,但在那之后,进球就有如洪流,15分钟内英格兰便接连再进三球,最终把比分锁定在4比0。

  在二月初对荷兰的友谊赛时试验4321阵型失败后,埃里克森在本场比赛让球队重新回到了惯常的442,而乔·科尔也第一次获得了自己在国家队重要比赛中作为主力出场的机会。他被安排在左前卫的位置,与另外一位科尔组成了球队的左路搭档。

  两个科尔在比赛中的表现无疑远远超过了另外一边,贝克汉姆和加里·内维尔。他们更年轻,也显得更有活力。继续了此前自己在切尔西的出色发挥,乔·科尔自开场第一分钟开始就有积极的表现。他完成了球队的前三脚射门,并几次在左路形成突破传中。

  在弱小的对手面前,英格兰控制了比赛的绝对主动,整场比赛的控球率接近70%。在球队进攻时,阿什利·科尔占据了左边前场的位置,此时乔·科尔则靠向中路,与兰帕德和回撤的鲁尼寻求配合。看得出,从左路摆脱对方防守斜插中路,是乔·科尔喜欢的事情,而下底传中,则不是他所擅长的。可以想象,如果遇到实力相当的对手,那么他的路线相对单一,就很容易受到限制。

  因此埃里克森的左路问题还远没有得到彻底解决。不过现在乔·科尔的出现,至少让他看到了希望,多了一个解决问题的办法。此外,他应该给小将唐宁以更多的机会,或者继续尝试4321,用鲁尼出任左边锋。

  在上周六的比赛中,鲁尼无疑是英格兰队中表现最抢眼的一个。尽管没有进球,他却参与了几乎英格兰队的所有攻击。英格兰队的后三个进球,也全部来自他的直接和间接助攻。很难想象,他还是球队中年龄最小的一个。

  在埃里克森的442阵型中,作为后腰的杰拉德是最憋闷是一个。他被限制在了一个偏重防守的位置,而即便对手是北爱尔兰,他也没能充分前插发挥自己的进攻才能,而把组织进攻的责任交给了兰帕德。兰帕德无疑把任务完成得很好,可问题还是:如果对手的攻击力很强,杰拉德能否胜任这个后腰位置。很明显,他不是维埃拉、马卡莱莱和罗伊·基恩类型的球员;在利物浦,后腰位置也有哈曼。想象对手是巴西是阿根廷,英格兰肯定需要一个巴特或是一个哈格里夫斯,而不是一个杰拉德来构筑中场的防守屏障。

  这是埃里克森需要慎重考虑的问题,而在上周六对北爱尔兰和本周三对阿塞拜疆的比赛中,防守问题都是不容易被暴露的。而在世界杯决赛圈的舞台上,对手又远非北爱尔兰和阿塞拜疆那么天真。执教英格兰50场比赛后,埃里克森确实取得了不错的战绩,而输掉的那些比赛,对巴西对法国对葡萄牙,是不是都是英格兰首先破门而最终被对手反超呢?如果是的话,那么埃里克森就不要沉浸在这些预选赛4比0的简单快乐中了。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A.全明星


浪漫樱花AF


阿姆斯特丹AMI


Converse Snoopy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