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根廷替补征服海拔噩运 佩帅用法宝和运气完成壮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16:52 《足球》报

  特约记者乌戈报道“看台上的球迷戴着白色的面具,一种阴森可怕的气氛弥散在整个体育场内,这里是拉巴斯,人人皆知的玻利维亚国家队魔鬼主场。”32年前,阿根廷队的进球功臣弗纳里至今回忆起那场胜利来心存余悸,玻利维亚人总是不相信他们的国家队会在这里输给阿根廷,毕竟从1973年9月22日之后,阿根廷已经16次在这里无功而返。但是,历史纪录终有被人打破了那一天,而拉巴斯高原球场的不败神话就在这个夜晚被阿根廷人打破,确切地说,是被阿根廷队的一帮替补球员终结。

  双后腰的胜利

  阿根廷队“拉巴斯噩运”的终结者是菲盖劳阿和加莱蒂,帮助他们的是坎比亚索、杜斯切尔等人,但主宰命运的绝对是佩克尔曼。“我们得到了所要寻找的东西,任务完成了!”这是一场艰苦的比赛,中后卫布迪索从一开始就喘着粗气,《OLE》报对他的描述似乎正是整个阿根廷国家队的缩影,“一开始很累,但很有韧劲。”的确,开场仅5分钟,玻利维亚的卡斯蒂吉奥就在右路发起了进攻,幸好阿文丹塞里单手破坏了对方10号球员埃·桑切斯的射门。不过随后,佩克尔曼制定的战术发挥了作用。

  法宝是双后腰,赛后得到了8.5分高分的坎比亚索成为本场胜利的关键,“他在那个区域可以控制得很好,”这是上周三新闻发布会上佩克尔曼对坎比亚索的赞扬,结果在比赛中,坎比亚索充分发挥了自己大局观强的长处,频频利用犀利的传球撕开玻利维亚的后防,他在进攻上所发挥的作用甚至超过了前腰马克西。而杜斯切尔成为坎比在中场防守上很好的补充。“我们踢了一场伟大的比赛,向德国世界杯迈进了一大步!期待胜利结果就获取胜利,改写历史的感受与众不同。”比赛结束后,正是坎比亚索招呼所有的阿根廷球员向观众致意,8年前的那个年轻领袖又回来了。第26分钟,正是坎比的传球使加莱蒂完成了阿根廷第一次有威胁的射门,不过皮球擦着左门柱飞出;1分钟后,加莱蒂再次怒射,皮球被玻利维亚门将费尔南德斯托了一下后击中横梁弹出,似乎阿根廷在上半时就要打破僵局了。

  幸运的反败为胜

  但是就像佩克尔曼在赛后说得那样,“当我们逐渐变好时,他们进了球……”上半时结束前,卡斯蒂吉奥接队友40米外长传后的头球几乎攻破了阿根廷的大门。下半时刚刚开始,玻利维亚右路发动进攻,又是卡斯蒂吉奥在门前头球攻门,阿文丹塞里几乎没有做出扑救的动作,目送皮球入网。这种进攻模式是玻利维亚最有效的,赛前幸运挤掉冈萨罗成为主力后卫的库弗雷成了本场比赛中最失败的阿根廷球员,他根本无法防住卡斯蒂吉奥的头球,后者的破门正是摆脱了他的防守完成的。

  “我们幸运地扳平了,随后比赛就属于我们。”佩克尔曼用马克西打前腰的战术虽然不算太成功,但整场发挥都很一般的马克西却在下半时第13分钟主罚任意球造成机会,在坎比亚索的干扰下,玻利维亚后卫安古洛在整条后防线都在造越位的时候拖了后腿,菲盖劳阿抓住机会头球破门将比分扳平!五分钟后,加莱蒂右脚射门,球从对方门将腋下穿过打入大门近角,2比1。

  不过阿根廷的获胜带有很大的运气成分,第63分钟,库弗雷禁区内手球,然而主裁判拉里奥恩达没有判罚点球,这引起了玻利维亚球员的愤怒,但阿根廷正是利用对方注意力分散的机会打了一个快速反击并由加莱蒂破门。比赛结束前,卡斯蒂吉奥的头球也差一点洞穿阿根廷的大门。但历史终于被改写,1973年的那场胜利,阿根廷在同样是高原的胡胡伊训练了40天,这一次,佩克尔曼只用了两个小时的提前准备和一群替补球员就完成了壮举。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A.全明星


浪漫樱花AF


阿姆斯特丹AMI


Converse Snoopy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