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名位领袖却难保主力位置 小贝在国家队只剩队长袖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16:51 《足球》报

  记者姜轶老特拉福德报道 从什么时候开始,队长就一定是铁打的主力,即便是他在场上,表现得如此怯懦与脆弱?问题就在于,似乎就连埃里克森自己也没有意识到这个问题。不过现在,已经到了需要他严肃考虑的时候了:到底贝克汉姆该不该做这个国家队队长,到底他该不该作为主力上场比赛?

  想必埃里克森现在看到这样两个问题,一定会觉得可笑。但现在,他的笑才是最可
笑的。就是一个不懂足球的人看了上周六与北爱尔兰的比赛,都会认为贝克汉姆明显不如其他几位中场球员,杰拉德、兰帕德和乔·科尔。而如果换作一个喜欢英格兰队的专业球迷,他也可以很可观地说:从去年的欧洲杯开始,贝克汉姆在国家队的状态就已经很不胜任队长和主力这个角色了。

  可是将近一年过去了,这位皇马球员却还稳稳坐在英格兰国家队队长的位置上。从球队内部的角度看过去,那个位置他还坐得很稳当。现在的英格兰队中的年轻球员服从他,一部分原因是年龄上的,而另一部分原因很大程度上是在明星地位上。贝克汉姆是足球世界的巨星之一,这是让人敬畏的地方。

  然而在足球世界的足球场上,你却更加需要以自己的球技和气质去征服对手,当然还有自己的队友。不该是你富有,你有名气,你会穿衣服,就能解决问题的。而从球技和气质的角度出发,贝克汉姆却占不到任何优势。拿现在的这支英格兰队来说,论控球和突破,杰拉德和兰帕德,还要算上赖特·菲利浦斯,都要比贝克汉姆能力强;论传球,前两人也绝对不输给他们现在的队长;论角球,兰帕德也可以发出漂亮的角球;论任意球,杰拉德的任意球也可以让所有门将担惊受怕。

  上周六与北爱尔兰的比赛中,贝克汉姆回到自己惯常的右边路,但却毫无表现可言。同以往一样,没有突破,向前的意识甚至还不如身后的加里·内维尔;甚至没有一次像样的传中,比赛中右路能够让人有印象的一次传中还是来自内维尔的。角球和任意球,也没有以往的威胁。难怪赛后在英国各家报纸的球员评分中,贝克汉姆得到的都是最低分,而他的表现和队长地位也当然受到了一致的质疑。

  比赛中不止一次在球队进攻的情况下,是内维尔出现在右边路的攻击位置,而贝克汉姆却还在中线附近。对手是北爱尔兰,需要他对队友留下的空当做如此保护吗?又或者是缺少胆量向前?如果对手是意大利,那么是不是要退回禁区了?

  可以毫不客气地说,贝克汉姆已经成为英格兰中场中最薄弱的一个环节;而在很大程度上,他的存在还影响到了球队在阵型和战术上的安排。如果没有他,就像上周六的最后20分钟,替补上场的戴尔马上就在右路形成了两次突破,若不是兰帕德击中门框、欧文把球打高,戴尔在几分钟之内就会有两次助攻。如果没有贝克汉姆,赖特·菲利浦斯就会获得更多的机会,埃里克森的442阵型也会更加丰满,甚至在4321的阵型中也可以有更多灵活的变化。

  但现在,尽管矛头指向的是贝克汉姆,更重要的是让埃里克森必须拿出决断。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A.全明星


浪漫樱花AF


阿姆斯特丹AMI


Converse Snoopy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