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创纪录的耻辱74年未遇 多梅内克把法国队带到最低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16:43 《足球》报

  特约记者沈君煜法国报道 3月26日,注定将载入法国足球的史册,但绝对不是令人自豪的回忆。79373名观众目睹了法兰西大球场连续第6场平局,两个数字都是法国足球的新纪录:前者打破了这座球场的足球比赛上座率,上一个纪录要回溯到2004年5月20日,国际足联百年庆典法国对巴西,79344名观众到场。而第二个纪录,则打破了持续74年的耻辱:自1931/1932赛季以来,法国队第一次全年在家门口一场不胜。

  唯一能够让多梅内克和还没有失去希望的法国球迷聊以安慰的是:第4小组有望小组第一的4支球队(法国、爱尔兰、以色列、瑞士)都没有在自己的主场从竞争对手身上全取过3分。这样,3月30日在特拉维夫对以色列的比赛,将在12年后,再次成为法国人面对命运的决战。

  赛前,法国人对足球的热情从没有如此高涨。法兰西大球场一直为英式橄榄球疯狂,去年5月27日,橄榄球六国邀请赛时,英格兰的到来曾吸引了79906位观众。数周后的法国对决爱尔兰,观众也达到了79547人,足球比赛的热度一直望尘莫及。这次,希望看到半年来第一场主场胜利的球迷们把热情全部带到了圣丹尼斯。法国队球迷俱乐部专属看台上的法国球迷一如既往地展开了那幅面积达数百平方米的法国队队服,而15000名瑞士球迷则以整齐的歌声予以还击。

  巴黎的春雨一开始并没有对队员们产生影响,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意外和失望总是同时到来:第28分钟,在一次对抗当中,佩德雷蒂将手指插入了索肖的昔日队友洛方特眼睛里。瑞士的15号随后由于视觉模糊不得不让位给沃戈尔,流血事件让瑞士人得到了意外的士气,法国人的信心却随着雨水渐渐模糊。

  下半场,整个法兰西球场异常沉静,多数法国球迷在焦虑中默默地关注着场上形势的变化,倒是瑞士球迷整齐的高歌直冲云霄。比赛临近结束前,甚至还有少数法国球迷发出了嘘声。

  这是一个历史的时刻,但也是一个勾起痛苦回忆的时刻。没有人会忘记1993年10月13日法国队2:3不敌以色列的惨败,那场比赛的失利间接导致了一个月后的11月17日,法国队1:2不敌保加利亚后被美国世界杯拒之门外。那是法国足球上一个长达10年的低潮期里,最令人心痛和绝望的时刻。

  下周三,法国人又要面对同样的对手、同样的命运。讽刺的是,无论多梅内克的弟子们是否能力挽狂澜,法国人都能得到“一报十年仇”的机会。下周四,一名好事的旅行社经营者儒尔诺策划的一场12年后的“复仇之战”,将在一个海水浴场举行。比赛汇集了部分当年惨败的见证者,以色列方面,当年打进法国制胜球的罗森塔尔将出场,法国队方面,极有可能请来酿成大祸的吉诺拉领衔。无论对经历过黑色1993的法国队员们,还是多梅内克的弟子们,或者为法国队命运提心吊胆的球迷而言,这次的红海之行注定苦涩。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A.全明星


浪漫樱花AF


阿姆斯特丹AMI


Converse Snoopy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