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利物浦失去成绩亦失去赞助 合作12年伙伴终于心冷告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16:39 《足球》报

  记者王康宁报道作为英超持续时间最长的一对赞助伙伴,著名啤酒品牌嘉士伯(Carlsberg)过去12年来始终占据着红军利物浦的球衣胸前广告,但双方的合作关系很可能在本赛季结束后达到终点。嘉士伯的赞助合同将于今年夏天到期,双方已就续约的可能性展开谈判,不过根据俱乐部内部人士透露,成功的机会非常渺茫,而安菲尔德也已经着手寻找替代者。

  至于导致谈判陷入僵局的原因,简单来说就是红军的胸前广告“价不副实”———
眼下嘉士伯每年支付给利物浦的赞助费用为600万英镑,虽然远远不及沃达丰(Vodafone)给曼联的900万英镑,但相比绝大多数英超俱乐部已经是个天文数字(当年科健赞助埃弗顿每年仅为100万英镑);但是,与嘉士伯联手以来,利物浦在国内外赛场的成绩却呈直线下滑的趋势,本赛季甚至可能无缘冠军杯赛场,与其国际性豪门的形象大相径庭,自然也就失去了巨额广告的吸引力。

  不过,红军也不是完全失去了市场,眼下就有韩国电子巨头LG准备接替嘉士伯的传闻,后者不仅希望自己的商标出现在著名的红色战袍上,还准备在俱乐部筹建当中的斯坦利公园球场上投资,甚至不排除取得新球场冠名权的可能。至少可以肯定的一点是,未来几周内安菲尔德便会公布下一个胸前广告赞助商。

  除了利物浦,准备在新赛季更换胸前广告的还有建队百年的切尔西,不过原因却跟安菲尔德的恰好相反———随着切尔西在国内外赛场异军突起,阿联酋航空(FlyEmirates)已经匹配不上斯坦福桥日渐辉煌的俱乐部品牌,更无法承受俱乐部叫出的900万英镑一年的惊人开价。事实上,出手可以如此阔绰的商家也实在没有几个,因此尽管切尔西的招标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但俱乐部还是做好了下赛季没有胸前广告的准备。

  另一方面,虽然球队能否进军下赛季冠军杯尚存疑问,但红军对下周冠军杯1/4决赛的备战却已经备受打击。一周前2比1力克埃弗顿的默西塞德德比中,红军四员大将受伤,能够赶在4月5日主场迎战尤文图斯前恢复的只有两人———大腿肌肉拉伤的莫里恩特斯最快也只能赶上参加4月12日的次回合冠军杯,德国老将哈曼则因膝伤不仅错过重返国家队的机会,更要缺席到4月下旬。

  好在安菲尔德要面对的不全是消极的消息,上周四主教练本尼蒂斯确认不会在赛季结束转投皇马的次日,队长杰拉德就在英格兰国家队大骂:“媒体有关我将在今年夏天加盟切尔西的报道全是垃圾!”只不过,杰拉德同时表示,会在赛季结束与主教练“好好谈一次”,其职业前途依然充满变数。

  此外,趁着上周末大多数现役球员回归各自国家队效力,红军在周日举行了一场由元老级球员对阵当地社会名流的慈善比赛,目的是给东南亚海啸受灾者募集援助资金,上世纪80年代帮助球队称霸的达格利什、伊安·拉什、巴恩斯等昔日巨星再次出现在安菲尔德的舞台。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A.全明星


浪漫樱花AF


阿姆斯特丹AMI


Converse Snoopy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